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一)金马伦之旅 - 2018 三天两夜游



 金马伦之旅 - 三天两夜游,从相片及记录簿中找回行程~


期盼已久的金马伦之旅,终于成行。相隔24年,真-再次踏上这片高原胜地,心情好兴奋哦!
记得1993年开花店之后,与股东菊英姐去过2回,她带我拜访花商,观赏菊花种植园。最后一次在1994年,与花艺同学赖雪玲阿成夫妇一起,那时是特地去看金马伦大型花车及花展。


 第一天:2018年4月9日~

早上六点从新山出发,小高有工作不跟随。大高驾车带我们一起去旅行。他有心脏病前科,后又有高糖症,一直在服药中,所以我们这趟行程就是放慢脚步,边走边休息边看,哈哈!
汽车行驶在南北大道上,在Machap及Serenban休息站停留2次,10点45分到达首都吉隆坡,大高带我们在Pudu 巴士总站附近,品赏他介绍好吃的牛肉面。
行程继续,2点到达打巴山脚下,我们选择走旧路上山,沿途弯弯曲曲路窄不好走,对不熟路途的大高蛮有压力,路程蛮远大约走了近2个小时,经过大路旁的Boh茶山,壮丽翠绿茶园吸引我们停下来观赏与拍摄。4点到达金马伦碧兰璋,入住山坡上的Hotel Double Stars双星旅店,这里左左右右都是新起的旅店。5点驾车外出,在碧兰璋街市四周兜兜,拍了很多市区照片。也在郊区行驶一回,认识附近环境。
旁晚6点半在银星酒家吃火锅。回想92年与一班花艺同学一起吃火锅欢乐场面,不曾拍一张相片。所以这回就拍了很多我们一家享用火锅画面。之后游街在夜市买小吃糕点回旅店吃。八点多冲凉后,我就急于把一天所拍的相片全部输进电脑里,没做好储存的相册,就想cut&paste,结果一时疏忽按错了delate,所有照片瞬间消失,还未来得及储存进电脑,自己也被惊吓呆了!忙在电脑及手机垃圾桶里寻找,遍找不复!大高帮我做了许多复原步骤都找不回来。我把9号一整天拍摄的所有相片,就这样弄丢了,好沮丧!心情掉仿佛掉进谷底里。
上面三张,有幸存在大高手机中,郊外出游时他替我拍的。




第二天 -  4月10日~
 早上梳洗过后,7点15分在双星旅店403拍到窗外的建筑。因为八点要走景点,7点半我们提早下楼餐厅享用早餐。




我们各自选择自己喜好的早点,虽简单也不错吃,
大家都很开胃,嘻嘻!

 

大高介绍我们吃这葡萄烘饼,还蛮香,好吃!






 出游前,我们一家在旅店前及餐室外留影。





4月10日:第一个景点~

早上8点15分,我们去参观Boh茶园,位于Tanah Rata Cameron Valley的茶园,坐落于Tanah Rata与Ringlet的主要道路之间。这茶园有两间茶馆可以让游人观赏到壮丽山谷。 只有第一间茶馆提供小径让游人游览茶田。第二个茶馆隔壁有一个较大的停车。我们昨天初到达都参观过了。因为丢失了所有所拍相片,我们又重来拍摄一次。
 这回很幸运,遇到了一位也是从柔佛新山来的游客Hilda yang。她带三位外国回来旧同学兼好友来游玩。很热心替我们一家拍合照。之后她说要去另一个较远的茶园,我们可以跟随,于是这大半天,我们便跟着她们的行程,有了全新景观,别开新面的旅程。除了看到壮丽的茶山,吃到美味的西式蛋糕,沿途曼陀罗花树遍布,也拍到薄荷菜园,还停车拍路边的鳄梨果,浸欲在一片大自然风光中,令人怡然自得,身心畅快!相见是有缘,我与Hilda已经成了网友,很感谢她的好介绍。


壮丽茶园~


BOH茶园,遇新山之友Hilda  ,跟随她的行程走另外一个偏远的茶山,景点很多,逗留了三个小时多,拍了很多相片,会将另写一篇文章做记录,这里就不多谈了。


11多点与Hilda 分开后,我们便匆匆赶回旅店搬行旅Check-Out,下山坡转移到市区闹市的Hotel Jasmine茉莉旅店。


在Tanah Rata 用中餐后,继续行程。


4月10日:第二个景点~
中午1点48分,驾车来到薰衣草花园,建筑在上坡山上,越走越高,上面有空中花园,餐厅,还有草莓园等。。。




薰衣草花园前进口处,遇到许多马来人家庭,
一位马来同胞替我们拍的家庭照。



薰衣草,紫为你来!


知道金马伦有薰衣草花园后,好多年前就想前来观赏,但终因为脚疾难走动,一年复一年。去年左脚做了换膝盖手术,行动好多了。 
这回来对了,除了可以看见美丽的紫色薰衣草盛开,在这里,也拍到其他许多喜欢的花草,令我欣喜不已!




大片美丽的花坛~
其他的花卉,会在真-花言花语部落格中一一介绍,
这里就不多放相片了。


4月10日:第三个景点~
 玉峰谷养蜂场走一回。很奇特的地势,进入三层楼商场,再下楼梯走下深谷中,蛮特别的新体验


 参观养蜂场~




在玉峰谷中,也是花卉处处,赏心悦目!




下午五点多回到入住的茉莉花旅店,在前面草莓摊位买草莓巧克力,拿回旅店休息时吃。


7点20分在枫琳享用晚餐~


之后在碧兰璋百货商场闲逛,老高买啤酒喝。八点多回旅店,走太多脚太累,大家都提早入睡。


4月11日:第三天 - 第一个景点
参观 Big Red Strawbrrry 大红草莓园~ 




真-非常喜欢吃草莓,这三天,天天买草莓吃草莓,
有关草莓食物都爱!哈哈!



意外收获~
原以为来草莓园只是看草莓采草莓买草莓,没想到这里还有水耕有机菜园,一片翠绿,看了好开心哦!




还有无数花花草草,在这里耗费了许多时光!


 拍到独特首见的长阶花,有蓝也有紫色,
都好漂亮!让我欣喜若狂!




2018年4月11日  第2个景点
金马伦闻名遐迩的 The Smokehouse Hotel 英式烟屋~


黄色曼陀罗围绕的烟屋,最触动我心!







老高还是只喝Kopi O o(* ̄︶ ̄*)o


10点45分,我们一家在烟屋享用英式咖啡与西茶,悠闲自在。屋外花花草草四周围绕,美好情境,拍花赏花,度过难忘美好时光!


12点后回茉莉旅店Check-Out 离开金马伦,我们下山咯!



我们走Simpang Pulai 新路下山,路宽平坦车子好行驶。
但能感受到高原耳际间透出的气压!


沿途可以见识到金马伦种植业发达,全马大量的鲜花与蔬菜 都由这里供应。





8 条评论:

  1. 金马仑真的很适合赏花, 是爱花友流连忘返的地方! 期待你在花言花语中更多花卉的分享!

    回复删除
  2. 谢谢 Thin,同意你所说,四月芳菲,百花盛开,我是来对了时候,拍尽百花!
    拍花容易写花难,近来时间总不够用,承若每月写4篇,从今年开始已经做不到了。
    婷,去看了你的部落格,也蛮喜欢的,花草昆虫都写的很好!可是你还停留在2012年,部落格是很好生活记录,也希望你加油,要继续哦!

    回复删除
  3. 谢谢你的鼓励,今年我要好好耕耘部落格, 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4. 真-花言花语:高山上,花花草草为伴,感觉好幸福!

    1992至94年相继去过金马伦高原几次,相隔23年后,至今才能再次到访,三天假期有缘在金马伦观赏百花盛开,欣喜无比!
    自从脚疾后走路都困难,漫长岁月上山坡及爬山都与我无缘。也许是手术后,左脚不痛了,可以借力,加上一天一粒止痛药,右脚也灵活了!这回走了无数弯弯曲曲及高高低低的路,要去的景点,大高都带我去到,完了心愿,还有老高的陪伴与扶持,无限感恩。

    回复删除
  5. Yoke Kheng 真真;花知你心,所谓愛花惜花,花兒為你朵朵开,贊。👍👏


    郑真真 美兰,也谢谢你知我心。美花大家共享,分享快乐!
    三至四月是春暖花开时季,是我来对时候,嘻嘻!

    回复删除
  6. 郑真真 11/4/2018 BIG RED STRABERRY: 在高高的山顶上,欣赏玫瑰风采!
    9日那天在玫瑰谷拍的,照片都全没了,这天要离开金马伦,幸亏在这里拍到一些,不然相册里,一朵玫瑰都看不见,会有些遗憾哦!^_^


    Boon Nia Puah 真真, 晚上好, 留点遗憾可以再去走走


    郑真真 你这样说也没错,希望还有下次,不要再10年-20年就好!哈哈!

    回复删除
  7. 暖薇 早几年前每年都上金马仑,这两年没去了,看了你的花草蔬菜,让我怀念那段日


    郑真真 每年都上金马仑,你好幸福呀!我要去不容易。最后一次应该是95年,已经二十多年前,所以我看到的是全新的金马伦,充满新鲜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