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

(一)我家种的蝶豆花



 我家种的蝶豆花(蓝花豆)3至5月是全盛开时期,每天都可以采到双手盛不完,得用袋子来装。


过去外出拍过许多蝶豆花,自家栽种还算是第一次。

 

去年11月尾种下的蝶豆花种子,终于发芽成长了!


30-11-2017拍到,开始长高攀藤上篱笆! 


老高种了一行,大概有5棵吧!初时看去瘦巴巴的,后来勤劳加泥土加肥料,才逐渐长得好!




一个月多后,开始开花!是单瓣的蝶豆花。




一朵蝶豆花的风采!


 起初花开不多,就是一朵两朵的开!






之后开4朵6朵,一个掌心也放不完!




蝶豆原產於亞洲熱帶地區(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但已經被引進到非洲、美洲和澳大利亞。臺灣草屯九九峰也有人栽種成功。俗稱蝶豆花又稱蝶豆、藍蝴蝶、藍花豆、蝴蝶花豆、洋豆、豆碧等多種名稱,是很典型的熱帶植物,需要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网络资讯


越长越壮越密茂盛,花开也越来越多!




24/3/2018 真-采花乐,乐无穷。。。O(∩_∩)O哈哈~




蓝花图随意摆~






这时期,每天都可以采的满满双手,好开心!




满满一大碗,晒干做花茶,只看到一点点。。


我家种的蝶豆花,蓝蓝的美!美不胜收!






 收集晒干的蝶豆花,随心所以可以泡花茶。花茶部分及做成菜燕情节,下一篇与大家分享~




采花人是我,晒花人是老高,每天还得看老天脸色!因为近来气候,晴雨不定!




 蝶豆花开后,来不及采摘的,纷纷结成豆~

 


 有了蝶豆花种子,除了可以与邻居及好友分享,
又开始可以种第二期的蝶豆花了!






7 条评论:

  1. 可以泡茶,可以煮蓝饭。

    回复删除
  2. 是呀!常喝蝶豆茶,可以增強記憶力、治療焦慮。
    蓝花饭自家到没有住过,过去都是打包回来吃。

    回复删除
  3. Boon Nia Puah 好漂亮!


    郑真真 谢谢赏花,分享快乐!🌹☘️🌷

    回复删除
  4. 郑真真 去年11月尾种下的蝶豆花种子,终于发芽成长,
    在老高呵护下,越长越茂盛,开花结豆啦!


    Chan Yp 开始收成了,真美妙。


    郑真真 是呀!看着它成长开花结豆,好美妙!

    回复删除
  5. Yoke Kheng 真真;早上好!丰收满


    郑真真 有花能采,就是开心!O(∩_∩)O哈哈~

    回复删除
  6. 刚才朋友拍门唤醒我,她给我蝶豆花的种子。搜到你的这篇帖子。�� 现在是九月底,我佛罗里达也可以种。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