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两个月闭关-休息是为走更远的路



渐好!2018年 6月21日---8月21日






去年9月为左脚做换人造膝盖手术,休养期间感觉很顺利,没吃很大苦头,一个月多就复原,脚关节不痛,走路也很直,可以很快回到花店工作。
 
今年状况大不同,在我动手术之前10天,我的右脚后部大腿经常抽拔拉址着痛,有时感觉麻痹,会不自觉用手去拍打!
6月20日 在门诊部与林医生面对面,我对他说:最近我的右腿总会拔着拔着抽痛,我大腿上部有一大肉块,已经存在很久很多年了,不知会不会引发不好东西!医生,请问我这时候是否适合做手术?他替我检验一番说:是肉块脂肪类。再检查我双脚折上折下观察后,他说:我应该是坐骨神经线被压迫到,拉着大腿引发抽痛。他建议我先去做MRL太空舱检验仪器照射背部。结果证实的确是这样,林医生给我看电脑显示的腰背图,太空舱仪器拍到颈项到腰部骨盘图片,很明显看到我腰尾部淤黑有两三寸,坐骨神经线已被压迫到,无怪我经常会腰痛。林医生说:别担心,他会给我药吃,不会影响手术进行。

21日早上动换膝盖关节手术,被送回床位。下午开始,我就感觉我手术后右脚板后半部酸痛无比,
是足底筋膜炎作怪吧,老高与大高都帮我指压患部,酸痛就延伸上到小腿处,又像是风湿痛,夜夜难眠。
21至23日,我就这样躺在床上不能动弹,不能下地。手术后遗症,呕呕呕!吃什么都呕出来!哪怕是一杯清水,我进入不能饮食中,日子蛮难过的。。至24日我才止呕恢复了正常饮食。

 25日出院后在家休养,我全情投入照顾我的手术脚,定时间吃抗生素与其他药物。每天冰敷六次,可是还是红肿很厉害,我只好提前一个星期7月3日去见林医生,又多吃一个星期抗生素。我以为膝盖处红肿会像去年一样渐渐消退。哪知到了8月1日复诊日,还是红肿发炎,医生看了我情况,要我去验血,报告出来,正如他意料我是受细菌感染了!这回换了更强的抗生素,还有我腰痛的药。8月8日一个星期就得回来再次验血,幸亏细菌感染已经克服控制住了。但伤口还是淤青红肿会痛,再拿一个星期抗生素服用。

之后几天伤口愈合了,也不发烫了,感觉好多了,走路不在那么痛,我就很努力做脚部各种伸展及抬起动作,天天摇脚。开始走出篱笆外,步行更远。得为我恢复到花店工作做好准备。看到老高独自撑起花店所有工作,非常辛苦,我真的希望尽快一起与他分担。还有大高每天为我的事及2餐奔波,忙个不停,我也希望恢复煮饭烧菜。

8月21日手术后满2个月,休养期终结,我预期如愿回到花店工作岗位上,我走路已经不需用拐杖,终于能恢复了日常工作与生活了。




13 条评论:

  1. Wan Chu Hsu 現代醫學發達,膝關節置換手術已經成為小手術了。

    郑真真 同意,我动手术时同时期就有几人,复诊时也遇到好多与我做一样换置人造膝盖的妇女们。

    Wan Chu Hsu 我媽媽兩腳的膝關節一起置換將近二十年,現在走起路來,還是很穩健。

    郑真真 哇!好棒!我希望未来还有十年,我能随心所欲,好好走路,可以重拾出门旅游日子。

    回复删除
  2. 郑彩凤 午安!健康是宝!康复的喜悦!棒!

    郑真真 谢谢彩凤,真的,脱离细菌感染,无限喜悦!🏵️🌺

    郑彩凤 郑真真 共同迈向更精彩的人生!

    对!我们大家都要活的精彩!

    回复删除
  3. Chan Yp 可以步行更远,甚至天涯海角了。恭喜!

    郑真真 锻炼脚力中。希望能成你贵言步行更远!
    天涯海角有我踪影,都是梦境吧!O(∩_∩)O哈哈~

    回复删除
  4. 黄翠华 真真,从fb得知你的情况,要小心照顾自己,放松心情,身体健康会渐渐复原,继续加油!👍👍👍💪💪💪

    郑真真 翠华,谢谢你的关心,好,我会注意的。9月5日还得复诊,等医生验证我真正痊愈,才算数,😀😄

    黄翠华 相信自己与家人的努力,信念和坚持的力量是无穷的,会复原的。💪💪💪😍😍😍

    郑真真 谢谢给我打气!

    回复删除
  5. Bilian Lim #真姐您好棒哦,#恭喜您终于可以如常回到工作岗位! #祝福您一切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郑真真 谢谢美莲关心,在花店工作没问题,只是无法走远,一切还得锻炼中,谢谢你的

    Bilian Lim Chang Zhen Zhen , 真姐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回复删除
  6. Boon Nia Puah 真真.早安.很高兴看到你出来走动了, 一切安好,祝福安康幸福!


    郑真真 谢谢文汝祝福。现在一切恢复正常,做工 煮饭 外出 上面子书。😀😉


    Boon Nia Puah 好啊,👍👍👍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7. 郑真真 谢谢May,我复原了,回来了,O(∩_∩)O哈哈~

    May Chan 你跑哪里去了,我又不敢问

    郑真真 跟去年一样,为另一只脚做换人造膝盖手术。

    May Chan 可以4处趴趴走了

    郑真真 新山景点,约我呀!O(∩_∩)O哈哈~

    回复删除
  8. Yoke Kheng 真真; 好棒哦!恭喜恭喜,康复了,又能再见您的美丽花朵发布。


    郑真真 谢谢美兰,是,终于挨过了辛苦过程,不必拿拐杖走路了!

    回复删除
  9. 崔冰 恭喜恢复健康,可以出外再看世界啦!


    郑真真 谢谢!希望吧!能在本国走完,已经很感恩了。

    回复删除
  10. Jane阿姨你好,无意间进入你的博客,你写得好好,看了好舒服。
    你的花店在大马小贩中心对面那里吗?那里很多花店呢,我曾经在那里买过一束康乃馨给妈妈。妈妈很开心~

    祝你早日康复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en 谢谢你的美言与分享。我的花店在大马花园9年,
      2002年已搬迁到马西领顶花园,一直到现在。

      删除
  11. 你好啊阿姨~看到了你写的部落格,真的是受益良多。
    谢谢你分享的手术前后过程和心理历程呀。
    我母亲也是一直膝盖疼痛,走路也一拐一拐的,脚也已经弯得O型,但就是坚持着自己的膝盖总好过假的就一直无法下决心去更换,所以我们也不知道是否更换膝盖比较好呢。
    看见阿姨说了自己从2011年开始,膝盖就一直有问题,想问阿姨这几年来有没有一些照顾膝盖的心得或是可以介绍的食疗药品中医对膝盖有效的吗?谢谢阿姨。

    from:鱼儿

    回复删除
  12. 鱼儿,对!从2011年开始,我的脚膝盖就一直有问题,吃什么都没效,我只后悔没早日动手术做换人造膝盖手术,花了许多买药钱。现在这手术已经很平常,风险也不高,很多人手术后都能正常走路,所以不妨劝你妈妈考虑考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