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红心苦麦菜



苦麦菜是我家常吃常种的菜,早先种的是全青色的,后来好友阿萍传给我们另一种叶中心是深红色的,这种品种吃起来比较爽脆也不会很苦,我最爱吃了。



撒一把种子,便可以发出很多小苗,当幼苗长出两、三片叶时,就得把它移植。以前我们把它种在地上,可是新山天气很奇怪,每天都会下一场雨,下的肥料和掩盖的泥土很快就被雨水冲走。所以老高选择把它种在花盆里,在有瓦遮头下呵护着它成长。



看见菜苗一天天的成长,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约一个月多至两个月苦麦菜便渐渐长大了,可以采下它的叶片一大把煮来吃。





我喜欢将苦麦菜青抄,或川烫过抄些蒜米油淋上去便可。



我与老高觉得能够吃到亲手种出来的菜, 很放心也很开心。



叶子长几片便采几片,采到叶子越来越小,顶端便会长花蕾开花结种子。



等种子成熟后,折下来晒干,留着种子下一回播种。

3 条评论:

  1. 苦麦菜,妈妈的最爱,可惜她在也吃不到了,想到她离世前受苦的过程,忍不住眼泪就要流下了。

    回复删除
  2. 美珍,噢!你说得甚么和我不一样,据我所知妈妈最爱是艾草,原本我想在母亲节发布我和妈妈的艾草情缘,因为那时比较忙,我又把帖子压后了。你就是多情善感动不动就流泪,我们和妈妈也有好多美好时光,你就多往好事去想吧!。

    回复删除
  3. 是的,珍姐,艾草也是妈妈喜欢吃的菜肴。我记得当我们住
    旧店时,我有种艾草。她会放些姜粹,麻油,鸡蛋 ,黄酒及艾草一起煮来吃。一面吃,一面说真好吃。想到这里,口水不禁的要流下来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