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柔佛国际胡姬花展






在1993年曾和几位学花艺的朋友去新加坡看国际胡姬花展、94年到金马仑看花车游行及看大型花展、96年和花艺朋友结伴去看吉隆坡“日本草月流与綜合式花艺联展”。在“大马花园”初开花店那几年,知道那里有花展,能抽空的不管大小都会去看看。过后朋友同学们分散四方就很少再有机会去看花展了。。。
开花店14年后,2007年我们已搬迁到"长春花园"已经五年多。我从报章上看到新山金沙湾有举行“柔佛国际胡姬花展”,趁着花店休息日我与老公(老高)去花展一游。这次花展占地很广,而且是在户外举行的,和在新加坡看的室内国际胡姬花展截然不同,参加的除了柔佛州各县及大马各州,外国的参展作品也不少呢!




我是喜欢看花赏花,对于胡姬花我认识的不多,只懂花店里常用的几种花名。所以我无法在这里向大家介绍胡姬的种类与名称。这方面美珍妹与辉明弟都比我懂得多多。



胡姬花也叫兰花,看在我眼里这很株美,那株
也很漂亮!总之是花多眼撩乱!哈哈!




这种有血红斑点黄色的胡姬我还是第一次
看到呢!




这种粉紫的不但花瓣厚,它的叶子特别厚,
因该很耐放寿命也很长。




我和老高在这里游园赏花,对各种布置与
设计都觉得大开眼界!




当天人潮很多,可见爱胡姬花的人,也很多很多哦!



当时也没想到要特意去拍那些牌子,写着是那个国
家设计的。只看见自己喜欢的便拍下来。




我特别喜欢这白色胡姬,看它多么洁白高雅!



深紫浅紫色的兰花都一样迷人。






这个像冰棒般的大型胡姬设计,吸引了这马
来小孩童。




形形色色不同的设计,展现不同的胡姬风采!



像这一类的设计,多数来自各州政府部门
组办的。






5 条评论:

  1. 珍姐,如果再有如此大型的胡姬展,请你通知我好吗?到时爱花的姐妹俩可以一起去赏花了!

    回复删除
  2. 一南一北,你真的会为了看大型的胡姬展特地从登嘉楼来到新山吗?胡姬是你的最爱,美珍,我会记住你的叮咛的。

    回复删除
  3. 啊哈哈 两个爱花的姐妹。。。真可爱

    回复删除
  4. 姐妹都爱花,姐姐爱太阳花,妹妹爱胡姬花,看到花,姐妹笑哈哈!!!

    回复删除
  5.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只要是胡姬花,我也都喜欢!•*♥*•.¸¸.•*♡*•.¸ ¸.•*♥*•.~(。◕‿◕。)
    8月16日上午 9:13


    郑真真 美丽的胡姬,千姿百态,高贵万千!是大家都喜欢的花花花! ღ*\(✿‿✿)/*ღ
    8月16日上午 10:3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