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昆布豆腐味噌汤



昆布也叫海带。记得在韩国济州岛旅行时,在“城山日出峰”[死火山]的山脚下,靠沿海一带,长长的一排档位,贩卖的都是海产干料,摆得最多便是大片大片的海带,当时我买了一大袋,回国后吃了半年才吃完。起初吃时觉得味道怪怪的,可是过后越吃越好吃,尤其加入了味噌更美味!!!



昆布豆腐味噌汤是韩国和日本家家户户都会煮的一道健康营养品。昆布不但可以清热通便、消肿疗疮,还有降压大功效。
我会在这些情况下用这道汤;
在外头煎炸吃太多,蛋糕甜品乱乱吃。
当身体起了变化,肤色暗谈、皮肤发痒、严重便秘时。
我便会赶紧吃一些昆布,也开始转换为清谈饮食。



Miso,就是味噌,是用大豆发酵的,有它独特的味道。
信州味噌和日本板豆腐都是在jaya jusco 菜市场买的。



我喜欢煮这道汤时加一些冬菇。家人和我的一些朋友也受我的影响,开始喜欢昆布豆腐味噌汤,说真的,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吃昆布。



偶尔我也会在昆布豆腐味噌汤里加上鸡丝或肉碎,会更加美味。

4 条评论:

  1. 珍姐,好一道营养又健康的佳肴。昆布我没买过,改天会式式煮来吃。

    回复删除
  2. 海鸥商店的昆布很不错,有机商店也有卖,美珍希望我的好介绍你煮来吃后会喜欢上它>・<

    回复删除
  3. ai yo yo!珍珍阿姨,我看到肚子餓了,好像來碗哦,哈哈!

    回复删除
  4. ivin,哦!也吸引到你了,昆布,你要吃过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同在新山区,你来我花店我煮给你赏赏,嘻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