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红葱



我家常年种一种植物,外人或邻居看见了常误会是胡姬花类,但它不是;把整棵拔出来就可以看见它的根部是一粒红葱,比我们平常吃的小葱头大一点。
红葱有一个外号叫[穷人的田七],常吃可以治体内的内伤及健身补元气,拿来熬汤或焖鸡肉都很美味。
这种珍贵的草药是从老高得家乡[五里新村]他弟弟菜园传过来,至今有十多年了吧!这期间我们也把它介绍给很多朋友吃和种。我家大高特喜欢红葱,每当他从KL回来我便会用红葱熬汤给他喝,不然就是焖红葱冬菇鸡。




能够种到这么肥美大粒,大约要半年时间。



用鸡肉、猪肉或牛肉熬红葱汤也会一样美味。



凤爪红葱汤,多喝可以补脚力哦!!!

11 条评论:

  1. 这红葱我家也有种,不过一般人都不懂它可以吃,我妈常拿它与猪骨一起煲汤,说喝了能去瘀伤,我们一家都爱喝~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懂啦!红葱好喝好吃的,又有保健功能,要好好珍惜喔!

      删除
  2. 我急得找这个红葱, 请可以拿来卖给我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不卖,但你能来到新山来到我家,是可以免费给你的。但你的留下姓名与电话号码联络呀!

      删除
    2. 新山哪里,我也想要
      kelly 0125830454

      删除
  3. 请问您这红葱要怎么种呢?

    回复删除
  4. 嗨!雨林你好!对不起,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种红葱很容易,只需要把旁边的的小葱,将叶子剪掉,再重回泥里去就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啊!我明白了,周末逛逛菜市下,买到后,大的就煲汤,小的就可以拿来种了。。嘻嘻!^_^

      删除
  5. 你好,可以向你要些红葱吗?我住新山

    回复删除
  6. 红葱属于葱蒜类吗? 素食者可以吃吗?

    回复删除
  7. 吃紅䓤像咬花生😀😀😀爽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