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情牵“面子书”



慧欣一家三口在英国居留期参观大英博物馆时的留影。



我拥有Yahoo电子信箱已是几年前的事,近两年来时常都发现很多莫名其妙的邮件,尤其是来自“面子书”(fb)不认识的人邀请我做朋友,当时我切实非常抗拒在网上交友,觉得自己年纪一大把了,还交什么网友?简直浪费我的时间!都一一把留言帖子删除掉。
去年9月我妹妹的女儿;外甥女慧欣的夫婿(儿科医生)被调到“英国”实习一年。于是他们一家三口便移居了(当时儿子朗朗只有一岁)。以往慧欣会把他们家拍的生活照通过Yahoo电子信箱传送给我分享。这次她转换管道进入“面子书”,也许觉得它的相册功能更理想,储存量更大吧!
今年初,3月份我应了慧欣一再邀请,她还从“英国”亲自打电话给我,叫我如何申请“面子书”会员。加上有众多的侄女们的穿针引线,我终于正式进入“面子书”。喜欢看“游记”的我那时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去看慧欣居留“英国”所拍的旅游相片。。。
记得第一次进入面子书,外甥女慧欣,侄女燕霏与燕凌,都在讯息箱写了留言,欢迎我的加入。稍后,奕欣、燕冰、燕君与燕玉都有来联络,感觉好温馨。。。心中那份恐惧感与不安的心情开始消失!之后也把妹妹美珍拉进来,面子书真的就像个大家庭!初期我什么都不懂,也不会上传相片,只去看亲友们的相片,分享她们的近况和心情。。。




慧欣留居英国一年的时间,乘机也去了邻近的国家;比利时、法国巴黎短期旅游。慧欣抱着朗朗的这张 “巴黎铁塔” 的照片就很有意境。慧欣一家在异国度过中秋节。下图是刚好在农历八月十五中秋夜,慧欣拍到的 “圆月与巴黎铁塔”。



我最常去看慧欣(Tan Hui Sin)的主页,去按她的相册看她在“英国”拍的相片。。。他们利用每个星期的休假日出游,英国出名的旅游胜地几乎都走透透!我有幸不必到异国,也能追随着他们一家三口的足迹,看相片便能遍游英国,哈哈!内容真是精彩万分!好羡慕他们一家三口多姿多彩的生活。慧欣夫妻善用相机,很会拿镜头,拍出来的相片时而宏伟壮观!时而又情境优美,如诗如画!他们的小儿子朗朗很上镜,时而装酷,时而古灵精怪,有时又很搞笑!妈妈是个中英都能写得高手,每次都在相片旁加上幽默的旁白及贴切话语。。。让人忍不住莞尔一笑!看朗朗逗趣的样子,好可爱吧!






摸索了好长一段时期,我才掌操控了“面子书”,学会传相片,写站内信等。。。我开始走出大家庭,在“动态总汇”看看别人的动向和文章,也开始赏试交友。素心(Tan Tat Bee)是我在面子书交的第一位笔友。她是我妹妹的好朋友。我看妹妹出国的旅游相片簿时,从“游记”里认识她。在“面子书”见识到她的好文采便主动加她为友,(但我们从未见过面)就一直在网上有来往到现今。
不久后,我家乡亡友的女儿秀娟(Siew Chuan Lai),她在“面子书”上认出我,来和我交流,还在站内信给我留言。让我好惊讶!以前还是小学生胖妹的她,如今已变成苗条又漂亮的少妇,已有一个十多岁的儿子(从她相册中看到相片)。秀娟秀外慧中,思想早熟,我们竟然能在文笔上有很好的交流,做了网中友!
今年7月素心从美珍妹那里知道我要回乡,便来我主页留话,邀约要和我相见。秀娟看到了也说要和我们聚会。于是在7月29日2010年,地点约在登嘉楼我妹妹美珍住家。
我初次见到了素心,她虽然比我大,可是样子切比我年轻很多,保养得真好!说话的语气,一如她的文笔直肠直肚,风趣又幽默!秀娟就是一派斯文娴静样子,她与我妹及素心曾经是水墨绘画班的朋友。她小时候与老高和我也都熟,所以大家很容易就打成一片,话题越来越多。。。当然也谈面子书上的一些
味事。从下午2点到5点多,妹精心安排下午茶叙,大家开心用着茶点,气氛非常融洽和温馨。。。
在面子书奇妙的催化与牵引下,我们4位面子书会员很奇妙的组合相聚在一起!带给我一段难忘与美好的回忆!!!






美珍准备了丰盛的茶点,瓜登糕饼,还有清凉椰子水。



我们从老高家带来本地龙眼,是他弟弟屋后种的,采来供大家品赏。



每年回乡,总会在妹妹家逗留两三天,这里与在家一样,感到温馨自在。妹家前后左右都种了很多花草,胡姬等。。。赏心悦目



四哥刚好也在小弟的家,我们在弟家聚餐,与四哥见面。



四天假期转眼就过了,也不够时间再北上,去探访三哥与五弟,待下次拿更长的假期再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