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自制茶叶



喝茶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份,我和老高都喜欢喝茶,无论是唐茶、绿茶、发酵茶,或是西茶的红茶、奶茶等。。。 出国旅行也一定不忘买些茶回家。
因为长期喝茶,我们会去海鸥、紫藤或超市的茶叶部门买茶。近几年我们开始自制茶叶,家里种了好几种草药树,米碎花、黑将军`猫须草、还有非洲叶与桑叶,取现成的,即能安心喝又保健,何乐不为呢!
自制茶叶很简单,剪下所需的叶子,洗净晒干,把它剪细幼便可。不然就晒的半干的,拿去锅里抄,揉碎它也行。
我家最常喝的米碎花茶,因为门前种了一棵,一次过可以剪很多,剪后它很快又长出来!桑叶茶是我最爱!老高冲泡时,总会替我加上菊花茶,说对我眼睛好,他知道我常熬夜!很贴心喔!




这套“紫砂壶”茶具是我了老高2001年去中国旅行时
在“无锡”买到的。有亲友到来我们都会请他们喝我们
自制的茶叶。




妹妹美珍和妹夫去中国山东旅行时,买回来送我们的茶具,
那壶与杯中的黑龙图遇到热水便会变金龙。




能强身健体的“黑将军草药”晒干后制成草药茶的样子,






制茶工作老高劳苦功高,我这老太婆坐享其成,也能叹好茶!






2010年9月在“北京”花了七百人民币买到“茶博士家”的普洱茶,
觉的还蛮贵的,说是18年茶叶,可是我甚样翻来倒去都没找到
有此文字的说明!




这是2007年在广西贺州“方家茶园”买的发酵茶,我有脚风湿也可以
长期喝。价格两盒才180,早已给我喝完,但盒子还留着,呵呵!!!




我家今年才开始种的桑叶,加上桑菊茶可明目清热,
味道又好喝,是我的最爱!




猫须草茶是老高最爱。



米碎花茶对有高血压的人喝最合适。



黑将军茶,防癌好秘方!

3 条评论:

  1. 你文中提到的各种草药,我都种过,而其非常茂盛,还有一种叫“龙须草”(?)据说可治胃风。分白花、红花两种。可是我从来不敢尝试泡水喝,后来把它们全都毁了,目前只留下非洲叶和桑叶。
    看了你的文章,觉得有点信心,要试试喝一喝。我有位朋友告诉我,他时常将黑将军、桑叶一起加水煮半个钟头,给他太太喝,结果,她太太常痒的皮肤不再痒,粗糙的皮肤也变得光滑柔嫩。说来有些神奇吧,但那真的是事实呢。
    看来你俩公婆也真的很懂得饮食呢,来日要多多向你俩请教呢。

    回复删除
  2. 草药树,我家把它当宝,你则把它当草,好好的为何去毁掉它?好可惜喔!
    一般人会抗拒,是不相信可以治什么什么病的?只要你抱着平常心,当它是一种安全的植物,当它是一种菜,可以吃可以饮用。晒干了成为一种保健茶,你就会有信心去喝它。
    我家桑叶树还来不及长大,朋友家的桑叶几乎给我们剪完,所以你千万别也把桑树也砍了。在这里就给说说老高的做法;去药材店买一包杭菊,每次拿一小部分放入晒干桑叶一起,用热水冲泡,像普通茶叶一样(不必去煮)。常喝清热明目,相信你与你太太也会喜欢上它,嘻嘻!!!

    回复删除
  3. 你好请问你在马来西亚哪个城市呀!
    我在新加坡,对你的这些非常感兴趣,可惜在这里很难有地方种植这些可爱的植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