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清茶淡饭






在北京旅游期间,饭座上我和老高被分配到第二组只有六个人,但吃的是十个人的餐饮,感觉上我们俩几乎餐餐吃过饱,吃撑了!加上每天早上的自助早餐,喝咖啡喝豆奶,吃了包点再吃粥,又吃西点。。。好多东西吃呢!早餐也不知不觉吃多了!出门旅游我们没有节制饮食,什么都吃,没吃过的也会自动陶腰包买来赏赏!
就这样出门在外头吃多走多,天气又酷热,凉茶又喝的少!回国回到家我已经一直在咳嗽,两天后老高患了重感冒,看医生吃药,躺睡、工作、躺睡间,一个星期多才真正痊愈。哎!老啦!幸亏没有在北京城时,因水土不服病倒异乡!!!
所以回国后的三周,我们几乎天天吃喝都改为“清茶淡饭”
。。。早上麦面包或蒸包、中餐是糙米粥、番薯粥。。。晚餐少肉少盐多菜。。。觉的这样的吃法也挺好的。



简单的红萝卜包菜黄瓜,加水煮半个小时,放点橄榄油,就很清甜好喝了。这道汤营养也不错!



在乡间长大的我,从小便会从土里把“沙葛”挖出来,去了皮,当生果吃,买到特甜的,比沙梨还要好吃呢!!!



加点有机醋与糖,放些芝麻,青瓜、苹果、沙葛做成的泡菜够清凉又爽口!



我喜欢吃丝瓜,不必加水,炒起来就自动有汁,吃起来清甜顺滑可口。只是丝瓜皮要去除,比较费工夫。



咳嗽及喉咙痛,自家种的火炭母草药茶,我喝几回就好啦!






痊愈后的老高,就来杯灵芝杞子茶,滋補以下吧!



冬菜鱼丸汤,再加芹菜和萝卜丝,简单又美味!
  























晚餐的菜肴,尽量少油少盐,吃了也不错呀,身体完全没有负担!




凉茶是一定要喝足的!平时我们就是一菜一汤,儿子来吃饭时,则二菜一汤。在北京是八菜一汤,真是吃撑了!而且常常还剩下很多,觉得非常浪费食物!



清蒸豆腐嫩滑可口我最爱!自制宫廷醋浸牛蒡,开胃又排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