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海滨咖啡飘香



每年从新山回家乡登嘉楼州,必经过甘马挽镇,老高和我必停留在这个地方歇息。这里有一间“海滨咖啡店”已经超过一甲子年的历史,泡出来的咖啡香气远远都可以嗅到。老高偏爱咖啡,所以我们一定会来到这间老字号咖啡店,喝杯“香浓咖啡乌”提提神,吃一下他们店的招牌“Kaya牛油碳烤面包”,好放松一下长途坐车绷紧的神经!
这次有幸遇见“海滨咖啡店”的创始人,一位年近九旬的老者和他聊起天来,他告诉老高:当年他从中国海南岛随着同乡来到这里找生活,在一间咖啡店里打工做学徒,当时的日子可苦呀!没日没夜地苦干几年,存够钱后开了一间“亚答屋小咖啡店”,经过好多年赚到了钱买了块地皮。又经过一段长时间存够了钱,起了一座三层楼的大夏,他终于有了自己的店,苦尽甘来出人头地!(现在我们正在喝着咖啡的这一间)
目前这位老主人已经正式退休了,他儿女们都有受到高深教育往大城市或国外发展,只有一个儿子接手他传下来的传统式咖啡店生意,并替他发扬光大!店里有出卖着 “海滨咖啡店”自己制造咖啡粉、3in1咖啡及包装好的kaya等等。。。。。。




和蔼可亲的创始人,海南老主人,



店前种的两棵咖啡豆,我好喜欢,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






我和老高在里边喝完咖啡后,便到外面纳凉。我和后面的
马来员工谈天。老高则听老主人说他的历史故事。




我们对海南老主人的奋斗史,感动无比的钦佩,心存敬重。



店里马来员工要我为它们拍照,有些很爱搞古怪!



态度随和又可爱的马来员工!



大盘里盛着我喜欢吃的马来饭与马来糕,这里提供的种类蛮多!



海滨咖啡室的另一角。


2 条评论:

  1. Peter Chang “海滨”的咖啡和roti kaya 确是名不虚传,我的观察它有一个特点就是顾客绝大多数是马来同胞和慕名而来的过客。由于职务的关系有好几年我经常都在东海岸走动,经过Kemaman也是必定到“海滨”喝两杯(是两杯)咖啡再继续上路。。。回忆起来还真怀念!
    2011年12月1日下午 12:09


    郑真真 Peter,我们家乡都同在东海岸,但看来你对东海岸更熟悉。。。想不到那么巧,你以前也常在去Kemaman“海滨”,为咖啡和roti kaya逗留。。一杯不够,再来一杯。。。
    看来你是喝上了咖啡瘾!是“海滨”的咖啡太好喝,还是平时也要喝上两杯呢?哈哈!
    2011年12月1日下午 2:35

    回复删除
  2. Allure Weng 老舊的建築, 懷舊的咖啡店, 好有感覺喔! 當一個人獨處時, 咖啡是最佳伙伴, 啜飲一口濃濃的咖啡, 紛亂的情緒適時的得到沉澱, 當然三五好友, 喝咖啡聊是非, 也是另一種情趣.....(有機會也想和真真喝咖啡喲.....)
    2011年12月1日上午 8:55


    郑真真 Allure,好温馨的话语暖到心窝里,我想和你一起喝咖啡应该就有这样感觉吧!期待喔!喜欢你的好文采,希望看到你更多的文字发布,加油!
    2011年12月1日下午 2:2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