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真-逝去的岁月






《沙滩女郎》 高文全(老高)拍摄于 1969年

 

60至70年代物资贫乏,我想要拥有多几张都很难,能拥有相机的家庭的一定是非富则贵。你现在叫我想想,我也想不出亲友之中,谁家是有相机的。所以我一至都很珍自己拥有的相片。

来到2010现代,几乎家家都有一架数码相机,任你拍任你按一百三百或五百张都行,几百张也不过用了1GB 罢了!现在Picture卡已升级到4GB至8GB,一般家庭甚么用也用不完,反而不再会去珍惜拥有的相片了。




我人生中的第一张照片。你们猜猜!那一个是我呢???

小时候家里很穷,一家人生活都成问题,那里有多余的钱买相机。最近整理旧相片才发现我没有婴儿期、童年时及小学时期的相片,真的连一张相片也找不到。
我拥有的第一张相片还是学校体育老师送给我的。记得那年我在“五里新村小学”读五年级班,被选为兵乓队员,代表学校去“龙运县”参加比赛,结果我校赢得团体冠军并拍照留念。老师知道我家没钱体恤我,便奖励我送了我这张参赛相片。珍贵呀!




第二张照片
 
是在我小学毕业后,四哥(他大我2岁)已经在龙运县
工作,在他休息日带我和妹妹去相馆拍的相片。




第三张照片

13岁我步入四哥的后尘进入社会大学,认识了比我大
两岁的好朋友素珠,这是当时她的男朋友帮她拍照,
顺便替我拍的一张。样子很早熟吧?




第四张照片

在瓜拉登嘉楼当车衣女工时,参加过一次兵乓比赛。照片里
我只记得两个同乡,南英和竹兰
,南英后来变成我的三嫂。
这年我15岁,谁能把我认出来???
可以这么说在16岁之前,我只拥有4张相片.以现在的人来
说真的有点不可思议!!!




16岁(双八年华)我在老高洋服店工作,之后我们日久生情
谈恋爱了。他拥有一架中国制造的海鸥相机,每个星期我们
和一般朋友一起去游山玩水,因此留下许多美丽回忆。










我拥有很多少女期的相片,旧相片留住了我的青春。



位于东海岸的登嘉楼,海岸线长沙滩又美,能够游山
玩水的景点多到也走不完。。。



怀念旧日一群好友相聚游山玩水美好时光!





10 条评论:

  1. 好棒哦!
    照片拍得好好!
    真是令人回忆往事。。。
    老高遇上当时那容貌标致的你,那有不爱上的理由!
    哈哈!

    回复删除
  2. 从头到尾,我都羡慕老高,有那份福气,近水楼台,夫复何言?我也佩服老高的摄影技术,60--70年代就懂得把自己的最爱那种刹那的美丽姿态,永恒地留住。老高的鉴赏力,不得不叫我五体投地。老实说,我在童年时候,完全没有留下任何照片,连记忆都模糊不清;青少年时期虽有留下三几张照片,但都因收藏不当,全都毁了,也不懂心疼。你说说我是不是有点太木了呢?

    看起来你的童年和青少年时期家境和我都很相像,我九岁才进学校,18岁才念初中三,被老师诸多讥笑,中途辍学,年尾回校参加当时的政府甄拔考试,侥幸过关,多番波折,才有今天,可谓上天保佑,心中非常感恩啊!

    你所记住的都是青春、快乐;歌声和笑声;亲情和友情,这点是与我不尽相同。但是我们都没有感到遗憾,你说对不对,你和老高有温暖的阳光,我和另一半有令人精神抖擞的风雨,你们也许一生轰轰烈烈,我们却是平平淡淡,现在我们都处身在享受夕阳美景的当儿,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回复删除
  3. Bean,好开心你来分享我的前尘往事,容貌标致说不上,因为十八无丑女。但你的互动和称赞会给我很大的激励。

    回复删除
  4. ah kau,原来在童年时候你也完全没有留下任何照片,那我们真是同病相怜。其实你的年代和老高有更多相似的地方,那些日子更苦更艰难我是能明了。你是从我游记认识老高的,你给他那么多高帽子戴,会让他乐翻天的。
    “你们也许一生轰轰烈烈”,这句话不对,我们只是有一段甜美回忆,也和你们一样平这一生平平淡淡,互相扶持一起白发到老。我和老高现在还要为生活忙忙碌碌,而你们已处身在享受夕阳美景了。
    “我们都没有感到遗憾”这句话就对,我们都有不离不弃的另一半包容和体谅。

    回复删除
  5. 冰,不知你的感动指的是哪一方面?在我除了美好日子,也包挂了酸与苦,路毕竟不是一直都平坦的,人生总是有喜有乐,凡是不强求,就能过得开怀些,你同意吗?

    回复删除
  6. 郑真真 以前家里没相机,都没有留下任何生活照。好友素珠替我拍的那张;记得当年很流行窄腰打摺宽裙子,这件连身裙,还是我亲手缝制的。
    11月5日下午 4:26


    Wan Chu Hsu 少女十五.二十時
    11月5日上午 7:36


    郑真真 应该只有14岁,那些年,我比较早熟,已经踏入社会工作了。
    11月5日上午 7:39

    回复删除
  7. Irene Lim ZZ小学毕业,很成熟啊!原来ZZ是早熟的乡村姑娘十四一朵花花,哈哈哈!
    11月5日上午 7:49


    郑真真 Irene Lim, 小学毕业后,我们家就搬离新村,龙运县是个小镇。我也不再是乡村姑娘。(✿◠‿◠)✿✿
    11月5日上午 8:48

    回复删除
  8. 暖薇 真真,真羡慕你少女时代留下了那么多美丽的记忆,我呢,照片很少!
    11月5日上午 8:16


    郑真真 暖薇,其实16岁之前,我也是仅有几张相片而已。大量的少女相片应该在我17岁,认识老高之后。(*^__^*)
    11月5日上午 8:42

    回复删除
  9. 陈德华 我小学和中学都是乒乓球的代表,有机会的话不妨切磋一番。
    11月5日上午 9:03


    郑真真 失敬啊!可惜我不是最好那位,我的同学兼好友玉婵才是最强的乒乓球代表,现在我已忘得一干二净了。。。
    11月5日上午 9:1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