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旅游话“亲密团友”


杭州导游黄玉晴、真真、文全(老高)、
Amy与 Jimmy 《2001》



这么多年来,我与老高(老伴)出国旅行都是通过新山的旅行社,参加旅行团出游。记得我们第一次出国是去香港,在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前那一年。行程中一路都很开心,吃吃喝喝,又可以看到许多新事物增長见识。并带着满满美丽的回忆回国。这之后我们一存够钱,便想出国去旅行!
2001年7月份,乘着花店的淡季,我们选择去中国“江南游”。第一次从士乃搭飞机去首都吉隆坡,再飞去上海,我们的行程包括周庄、杭州、苏州、无锡与南京。就在这一次,我们认识了一对(大伯 Jimmy)与(侄女 Amy)身份的同团团友,他们也结伴参加了这一次的旅游。因为安排在一起吃饭,8天行程很快便混熟了,我们四人做了朋友。
回国后大家互相拜访,每隔三两年就相聚一次,友谊一直延续至今,最后一次见面是今年6月。Amy先打电话来联络,她会陪她大伯从新加坡进来新山,我与老高会依他们选择的地点去和他们见面,驾车载他们在新山市逛逛,相聚吃一顿饭及聊天。最难忘的聚会是在2003年,我们相约去咕咯岛去探望另一位他们称呼她为姑姑的团友,那是属于河流区域旅游胜地的地方,受姑姑热情的招待,仿佛又走了一趟旅程,感觉新鲜又好玩。








Jimmy 受英文教育不会华语,我们用福建话和他沟通。他和老高就像“亲密团友”,每次见面都有谈不完的话!



Amy与 Jimmy 《2010》拍于Jaya Jusco (Johor)



今年我们四个人又在相见,Jimmy 反客为主,
硬要请我们吃大餐




就快过了10年岁月,我和Amy都变了样!老多啦!呵呵!!!



紫菜皮蛋卷,是我喜欢吃的。



Jimmy最喜欢吃鱼,无论清蒸或甜酸。



老高喜欢吃这个,他说肥而不腻!



清炒菜胆大家都喜欢。Amy 最不选吃,她什么都吃。



豆腐烩蘑菇,对身体这道比较没负担。



我们四人情谊不变。



一起去郊外走走.



老高明年一月便72岁,Jimmy已高龄80出,
的老朋友也!!!




在旧花店他们两来过2次,这是大约3年前第一次来我们
新花店,我们替他们拍的相片。






2001“江南游”的旧相片,有我们共同美好回忆。





1 条评论:

  1. 分享FB网友留言

    郑真真 2011自从脚退化性关节炎发生后,我已经三年没再出国旅行了。从不能走路到现在可以短程走走,我的情况已经大大有进步。自己也该惜福感恩。只是出国梦。。。再也难圆。。。
    3月17日上午 7:49


    Allure Weng 有時旅行不須遠征, 只要陪在身旁的人對了, 就算家旁的公園都是好地方.....
    3月18日上午 7:19


    郑真真 谢谢你的勉励,好像给我打了强心针。。。你说的我完全同意,心意在。。。处处好风光,一花一草尽入眼帘。(*^__^*) 嘻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