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参加马来人的婚宴



请帖上的新郎与新娘,我们无缘见面,因为结婚仪式
在下午两点多才举行。而花店那时间有订单我走不开,
所以我选择在12点出席。


居住在多元种族的大马,难免会受到友族们的邀请,到他们家做客。上个月住家附近的邻居亲自拿了请帖,要我们去参加他儿子的婚宴。那天花店忙我走不开,由老高与小高去赴宴。

这个月,一位花店的马来顾客来发请帖,我们这一行店几乎都收到了喜帖。这回老高守店,我约了隔壁裁缝店老板娘;我的朋友静琴一起去。
一般上马来人的婚宴时间设的很长,大约11点至下午5 点。你可自由的依自己时间出席。



这回收到精致的回礼是草席盒,里面是一条小毛巾。



用纱布袋装的鸡蛋礼,有时是纸盒装的。


迎宾入口处,有美丽的铁架环们花饰设计。



与女主人道贺,送上青包贺礼,一般我们会给20至50元
之间,看和对方交情。




新郎与新娘举行婚礼仪式的地方,
 



男主人与他爱撒娇的小女儿。



他们父女俩又很热情的送我们这个青袋,里面有蛋糕、
糖果及一包薯片干。










真与琴相对用餐,食物还不错!也见到不少华人出席。



糕饼与水果都不缺!食物任你吃到饱!






琴不吃牛或羊肉,只可吃鸡肉了!






婚礼热闹的一角。





3 条评论:

  1. 说实在的,我们平民根本就不分族群,可以很亲密地交往,还记得60年代到之前,我们跟友族非常友好,看电影,喝咖啡,玩游戏,放风筝,玩打架鱼,都不分彼此,大家和和气气,当时也没语言的隔阂感,有所谓番话不够,itu itu来凑。自从513之后,友族之间就筑起了一道高高的厚墙,今天看到你和马来朋友友好的情景,令我向往万分。我常想,如果没有假道学的政客,也没有自命清高的种族主义人士叫叫喊喊,我们不要多友好,多快乐啊!

    回复删除
  2. 看来你的童年也蛮精彩!曾经是老师的你,马来话一定很灵光吧!
    我是在只有5%华人的登嘉楼州长大的,已习惯在马来友族群中生活。感觉中他们都是友善与亲切的,我有时也被邀请上他们家茶叙聊天。碰到认识不认识的人都会点头或微笑打个招呼。
    在在新山虽同样是华人,不认识你的人多数都是摆个冷面孔。很多邻居也不相来往。真的有人为了不要和邻居来往搭讪,而筑起左右高墙这么一回事呢!这并不是只发生华巫之间!

    回复删除
  3. Acqua Yap 哦。。。我喜欢马来同胞的回礼这部分了。。。哈哈哈。。。到马来同胞的宴席不吃羊肉不吃牛肉就有点浪费了哦。。。。他们的牛肉gula kawah不错的哦。。。。可是我也不吃牛肉啦。。。不过有羊肉的话一定吃哦。。有咸鱼也一定吃哦。。。哈哈哈。。。。
    3月25日下午 5:26


    郑真真 马来同胞的回礼,每次都不同!有时会收到一些小小惊喜。对!他们的婚宴主要就是羊肉与牛肉。很好吃哦!
    3月30日上午 5:22 ·


    Acqua Yap 哈哈哈。。。对啊。。。以后有机会我也要有回礼 。。。哈哈哈。。。对啊。。。他们很厉害煮哦。。。。
    3月31日上午 11:13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