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南北大道之旅・马六甲(一)


马六甲的第一站:Ayer Keroh "马来西亚縮影文化村"参观 马来高脚屋





南北大道之旅,从柔佛州新山的南大门出发

我们一家三口,计划的南北大道之旅终于成行了,2011年3月8号,我们带了导航器、一本马来西亚旅游地图集、驾驶我家 Myvi 1.3汽车,早上7点正开始启程。
我们的目的是沿着南北大道高速公路行驶,经过各州,在各首府留宿一晚,最后去到最北端的玻璃市州,去认识首府加央。




从巴西古当高速公路进入南北大道,我们开始了
千里之行。






停在柔佛州最大的“芭莪休息站”歇息,上洗手间及
喝杯咖啡提提神。



到达第一个景点:Taman Mini Malaysia & Mini Asean



参观进口处的第一间马来高脚屋示范屋。



屋内的马来传统用具,其实对我来说都是很熟悉的。



我与少凡在体验一下马来人的生活风俗习惯。





马六甲的马来高脚屋全貌观,款式是和我们登嘉楼
的有所不同。






马六甲马来高脚屋:这间唯一有人居住的
屋子,有一位马来管家在打理,我们有幸
与他见个面,他热情的带我们参观屋里的
各种设施及古董及用具。






马六甲的一般婚礼庆典布置。





这间厨房布置,很像我以前婚后时,第一间租来住过
的马来屋,那时我家的厨房就像这个样子。。。。




马来管家跟我们说:这是很有价值的古董纪念用具,
对我与老高来说平平无奇,都看过玩过!




我们也参观了沙巴州的长屋,只可外观,不可进屋内。



长屋的门口是在则边的,很特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