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小学同学



玉婵是我现在唯一还有在交往,并在面子书
上有书信来往小学同学,目前在美国定居。


小学同学及小学的生涯,随着岁月的久远,已在记忆中模糊不清~~~
2007年6月份的我接到一通电话,初时我听不出对方是谁,后来她说出名字,我高兴大喊!“你是玉婵!玉婵!”~~~~~
阔别38年,终于等到23号那一天,玉婵来到柔佛新山与我见面。她从美国回来KL的家,还记得我这个在乡下一起长大的小学同学,特地老远来探望我。
见了面我们高兴相拥,一时间,我真的百感交集,流出
了欢喜泪水。她还答应在我家留宿一晚,与我有多一点时间谈天,那一晚我太开心了,听她在美国工作,后期自己开餐馆,最后成为美国公民的事迹~~~



五年级班时,婵是我们兵乓队的队长。她的数学与
英语很好,马来话也说得很溜!尤其是体育超强,
无论赛跑,铅球及跳远等。。。样样运动都行。
我的强项是华文,美术及自然,她是我在功课上
强力竞争的对手,还有班上一位男同学,每年前
三名我们轮流争排名。




见面那天茶叙时,我们一起看相片簿,她看到了这
一张,非常怀念过去我们在一起的小学生涯。问我
要一张。旧相片粘在相片簿里根本拿不出来复制,
我那年还不会处理相片。所以便不了了之。事隔三
年多,我用数码相机重拍这张相片,利用电脑弄
清晰及切割完整,找到古旧的相框,替婵作了这上
面的三张相片,通过FB站内信传送给她。




第二天早晨,我们在这间餐馆喝早茶 ,在店前
拍的两张留念照片。

 


去年2月21日,玉婵在Fb上
给我写的一封华
信,令我感动万分。

【我读到你说己经写了一百篇文章,真的要谢谢
你,因为你每一篇文章我都觉的很好. 真的好佩
服你坚持不断的写. 你的文章也让我想起一些回
忆. 以前生活是怎样过的。】
记得我们用电邮初交往时,她写英文我答华文,
你来我往一阵子,至到她学会用手板写华文。

 


穿蓝衣那位是我的好朋友秀萍,她是我在新山唯一的
同乡朋友。在这里我不阐述我们之间的友情,因为
那是说不完的故事,以后有时间再谈!
萍与婵是亲戚关系,她们两是高中的同学。婵毕业
后到KL工作,之后去了美国淘金。
萍去新加坡工作,后来嫁到柔佛州,定居至今。
23号是萍把婵带来我店里来,我们难得有缘欢聚
一起,互相问候,无所不谈。 很巧我们三人都同年
出生,都是肖兔的。




用Photoshop Cs4 做的相片,与上面那张是不
是很不一样,希望她们俩会喜欢。




3 条评论:

  1. 38年后重逢,多难得!我也因为facebook跟自己10多年没见的同学联络,真的谢谢fb了,缘聚缘散,一起尽在不言中!!(我也看到那第100篇文章)

    回复删除
  2. 美琴,看到你的留言我真的好高兴!在新山我的朋友很少,所以我很珍惜我身边的好朋友,包括你在内。我这小学同学她说,我每一篇文章她都有在看,但从未给我写留言,她和我妹妹一样,只默默看我的Blog。我知道她们心里支持我就够了!还有你,从我写第一篇帖子,你便来互动,感激你一尽在不言中!

    回复删除
  3. 分享FB网友留言

    Allure Weng 競爭的對手, 最後能成為好友實屬難得, 難怪歷久彌堅的友情能長存.....
    2月22日上午 7:26


    郑真真 谢谢Allure美言。缘分吧!分离了那么长的岁月,我们又相聚一起。玉婵家在KL每年回来探亲,都会抽空来新山与我见面。。。
    2月22日上午 8:31


    Acqua Yap 哈哈哈。。。。。完美的结局。。。哈哈哈。。。
    2月26日上午 10:59


    郑真真 我愿友情長存。。。历久而新。。。情谊不变。
    2月27日上午 4:30


    Mei Chau Yes, I remember my sister's trophies that me & brother Ling used it to play masak masak
    2月27日上午 8:12


    郑真真 玉美你好!我已经不记得你小时候的样子了,你姐告诉我你的近况,知道你在纽约市生活写意!真替你高兴。
    你姐玉婵在运动方面表现杰出,领取奖杯之多可想而知,还可以给你与你弟弟拿来玩家家煮 masak masak。。。真有趣!哈哈!
    2月27日上午 8:3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