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咖哩鸡



我是在登嘉楼长大,会吃辣的食物,喜欢吃咖哩鸡、会煮咖哩鸡、一点也不稀奇。以前在家乡买的是传统咖哩料,多数是马来小贩们现磨研的,用了好多种咖哩香料,用香蕉叶裹着。通常我都是当天买当天煮,总觉的在家乡煮出来的咖哩鸡,满室生香!色味一绝!



在新山我买不到像家乡一样的咖哩料。虽然可以
自己调配的咖哩料,但费时费力。所以我选择
简单易煮的咖哩鸡做法。




咖哩鸡用料,鸡肉3片,荷兰薯数粒、即煮咖哩料一包、搅好的辣椒、新鲜椰子丝及香茅,还有一些咖哩



荷兰薯去皮,切块,先炸过。



鸡肉洗干净,切成大块。



过濾新鲜椰丝,第一过的浓椰浆盛起一碗,再过濾
第二及第三过,盛入大
碗中留着待用。



咖哩鸡简易煮,我个人随心所欲的做法如下:

放少许油,
放入一包即煮咖哩料,加香茅及咖哩
炒香,将切块鸡肉倒下锅一起翻炒,在
放入炸过的荷兰薯,将第二过及三过大碗椰浆水倒入,掩盖过
鸡肉与
兰薯为止。
中火煮25 分钟,待
荷兰薯软化后,最后加入第一过的
浓椰浆,再煮5
分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上座啦!
即煮浓缩咖哩料煮出来的咖哩鸡,虽不能和家乡的比,
但,也还是不错啦!还是很好吃!




煮好的面,加上咖哩鸡鸡汁,加煎蛋及番茄。。。
这一道便成我和老高(老公)的晚餐。

下图,咖哩鱼也是我与老高喜爱吃的一道菜肴。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陈德华 我比较喜欢与偏爱印度式的咖喱,而且不放椰浆以淡奶代替。丁香,八角,桂皮,罂粟籽,咖喱叶,马铃薯,洋葱,姜,蒜米,芫西葱段,baba`s 咖喱的粉。如何讲解烹调的方法呢?我看我还是登门造访吧!
    12月20日0:03

    郑真真 看了你的描诉,就知道你煮的印度式咖喱味道有多浓郁!我有在印度咖喱专卖店吃过,味道好嗆!我有时煮咖喱到最后也会加淡奶半罐,增加它的幼滑度。罂粟籽,这材料没用过!罂粟是制造鸦片来源,我花店的罂粟干懆花与罂粟果粒已经禁止入口多年!我很好奇!罂粟籽可以随意买到吗?我也爱用baba`s 咖喱的粉煮不同种类的咖喱。。。(*^__^*)


    Irene Lim 只要是咖哩我都喜欢,特别喜欢印度咖哩,再用手抓饭吃,吃得津津有味!
    12月20日6:28

    郑真真 我也是,吃印度咖哩或马来餐,尤其是鱼和虾螃蟹类的,都爱用手抓配饭吃,吃得津津有味!

    Irene Lim 我们就是喜欢吃香喝辣\(^o^)/~
    12月20日6:42 · 取消讚好 · 3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