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简易做薄饼








最近在超市里买到一种薄饼皮,只需在锅里蒸一蒸,把炒好的材料包来吃便可。而且这样吃不需要去油炸,不会发热气,也一样很好吃。
我以前常去超市买四方的春卷皮,做炸春卷。那个时候我很勤劳,会特地
买很多料包春卷。我喜欢选用沙葛、香菇、虾仁、肉碎、芫茜或韭菜等。。。还有一种甜豆是我一定会放的,因为它吃起来会有爽脆感觉。






这天我看到雪柜里还有几片薄饼皮,就想
到要做薄饼。我没特地去买料,看见雪柜
里有什么,就用什么来煮。
材料:葱头仔几粒切碎,圆白菜几片与
甜豆半包切幼、红萝卜一条切丝、
虾米干及烧肉少许弄碎待用。




煮法:放少许油,将葱头仔与虾米干爆香,先把白菜红萝卜放入兜抄,然后再把全部
的材料放进去一起炒,放放少许盐调味。
不要炒太久,一熟就拿起来。




蒸好的薄饼皮要放凉,撕开一片铺平,
要吃辣的,先在薄饼皮下涂上辣椒酱,
再把炒好的材料铺上放在薄饼皮前段

包好如上图







喜欢吃青脆的,青瓜、沙葛、红萝卜丝不
要炒,加一些鱼饼碎,五香饼碎等。。。
也很好吃。









3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郑真真 谢谢许生,总是第一个给我赞,给我勉励与支持!
    也要谢谢网友们给我按赞。
    9月6日上午 9:19

    Irene Lim 福建人的传统美食!健康又美味!大家周末用餐愉快!✿)^o^(✿
    9月7日下午 1:00


    郑真真 对!新传媒电视有介绍过,这是福建人的传统美食。大家族围台一桌子,总是热闹闹的包薄饼吃,场面非常温馨。。。
    9月7日下午 1:14

    回复删除
  2. Acqua Yap 对。。。这次以前佳节必吃的哦。。还有卤猪脚,春卷,炸肉丸子也是必不可少哦。。。还有猪肚汤。。。哈哈哈。。
    9月7日下午 9:20


    郑真真 (⊙o⊙)哦!你们福建人,节日美食可真多!羡慕。
    9月8日上午 6:08


    Acqua Yap 哈哈哈。。。对啊。。。各个籍贯的节日都很精彩哦。。。哈哈哈。。。
    9月11日下午 11:36


    郑真真 是的,不同籍贯,自有各自风俗习惯,大家各自精彩!(*^__^*) 嘻嘻……

    回复删除
  3. 请问这薄饼皮在哪里能买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