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直销盘碟的日子



ARCOPAL 法国盘碟,其中的两款花式。



80年代中期,我做过几年盘碟销售员,主要直销 ARCOPAL 法国盘碟,也兼卖其他公司的盘碟产品。以前没有面子书,也没自己的部落格。没有意识要把种种美丽的盘碟一套一套拍下来。。。如今要用到才发觉自己未曾拍过任何盘碟的图片(惊奇喔!)上图发布的都是家里在用着的,都有点旧也有点损了。



我的上线经理人“陈保平”,他也是一位盘碟供应商,他非常大方善待属下,是我们的好上司。每个月我都能从他手中接到礼物。与他共处的日子真的好开心,也很怀念那一段“销盘碟的日子”。






80年代,我勤于销售ARCOPAL 法国盘碟,赢得的一枚金牌(没有限制时间)只要你努力一直卖,销售额达到100千,就有资格领取。



那个时期也领过金耳环,金链及不同款式的小金牌等等。。。



只要销售达到公司指标,陈经理就会领着我们一班会员出席外坡的会议。有时在瓜登、吉兰丹或关丹、也有机会到首都去。免费住旅店与享用大餐。



做了盘碟直销商,曾经领过不少奖品,例如电器用品:收音机、吸尘机、饭煲、烘炉。。。有时是地毯、床单、窗帘布或毛巾等。。。拿的最多的当然是盘碟,什么尺寸与图案都有。还有瓷煲,各种精致的玻璃器皿,美丽的水晶杯。。。


盘碟直销的会员,主要还是马来友族为最多!



能与同行多交流,良性竞争,大家都可以赚钱又可领奖~~ 嘻嘻……






1984年和盘碟公司执行人员,KL代表 Jenny 在瓜登酒店会议厅开会过后,一起拍照留念。我们每年大约能见面3或4回吧!



因传销法国盘碟,有好几年自己一个人驾车,在瓜登市附近的马来甘榜四处川行。当时流行一种简易分期付款法;我会找一个马来妇女,让她负责招集亲友们,传销一套四百元的盘碟。招集到10个人买,每月只需付40元。大家抽签,抽到1号的可以在第一个月付月费40元时,先领起一套法国盘碟。抽到10号的,则先付费,10个月后才可以拿到盘碟。。。而我则每个月上这马来妇女家送货,她则把收到的4百元还我。我给她10%或更多的礼物做奖赏。我有多组马来妇女替我代卖盘碟。当然小件的餐具则以现款交易或分3期付清。



当年这种图案的盘碟非常畅销,我与美珍妹都有完整的一套。我拿来日常使用,打破了好几个,现在已成不了一套了,哈哈!







因为做过几年的盘碟直销会员,我对美丽花纹图案的碟子,总会情有独钟,爱不释手!这些蓝花草图是不是很漂亮呢!







有时简单就是美,我也有很多纯白色的碟子。



看到精致美丽的盘碟,总忍不住会添买,因为发布美食相片,所以款式也多样化了。









家里平日用的盘碟,也喜欢有些画面的花草图。






特别的汤碗也是我喜欢的,家里小都有。








家里天天用的餐具,每天轮流使用。






3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Boon Nia Puah 我也喜欢!
    11月14日下午 4:01


    郑真真 杯盘碗碟,我们都一样喜欢!相信大家也会喜欢吧!(*^__^*)
    11月14日下午 8:17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法国ARCOPAL盘碟式美丽大方!我用 La Majolaine 的 corning ware 很多年,轻而薄,也很耐用。
    11月18日上午 8:54


    郑真真 哇!corning ware 当年很流行也!在我家乡马来人家,几乎家家有一套。耐热耐用又美观!赞!
    11月18日上午 9:03

    回复删除
  2. Acqua Yap 哦。。。法国的很贵哦。。。而且以前也很流行哦。。。
    11月14日下午 11:00


    郑真真 对!法国ARCOPAL盘碟,轻而薄,图案高雅,美丽大方!历久而新,流行至今!!!
    11月18日上午 6:18


    Acqua Yap corning ware我的家也有。。。现在市面还可以买到哦。。。哈哈哈。。很怀念的盘哦。。。。以前都很流行买盘啊。。碗啊。。之类的。。。还有以前黑人牙膏送的盘也是很美哦。。好像也是意大利盘哦。。。。到现在都很难找哦。。。以前送盘,送碗算是满好的礼物了哦。。。
    11月20日下午 11:11


    郑真真 想不到哦,你家也会有。应该是适用又美观吧!大家都爱!黑人牙膏送的盘,我也有过几个,图案花式还不错,只是全部都给我打破了!哈哈!
    11月21日下午 12:11


    Acqua Yap 哈哈哈。。。那应该是每个家都会有的哦。。。哈哈哈。。。哦。。可惜哦。。。其实我也是。。搬新家后有些都给人了有些现在在用哦。。。哈哈哈。。。
    11月27日下午 12:22

    回复删除
  3. Tea Hong 可愛的碟碟盤盤~做主婦的我們都會喜歡...
    11月14日下午 4:59


    郑真真 O(∩_∩)O谢谢你也喜欢!对,面对精致可爱的盘碟,又有哪个主妇不爱呢!
    11月14日下午 5:1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