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龙年·喜迎春






送走兔年,龙年降临,春节已到,大地一片喜洋洋!龙年是否能一飞冲天,是否可以把现有经济起死回升呢!那只可拭目以待了!



近两年物价不断高涨,一般市民工资照旧,为生不易,开销大收入少,大家紧束口袋过日。我们这一排店,很多商店老板都在吐苦水,已到了最后一个星期,还不见生意大旺。。。到了这个时候卖年货的商家就会很紧张,竞相削价抛售。。。尤其那些货品一过了年便无人问津的,例如:银柳、桔子树、盆花与鲜花、年饼及新年吊物等。。。。。我们花店生意低迷,已经两年了没摆卖银柳、盆栽及新年吊物等。。。今年花店布置一切从简,也没去早市场摆卖,(老高说他老了没气力奔波!)所以也不用担心受怕东西卖不出去!但。。也意味我们再也没有赚钱的机会了!哈哈!





少凡近新年期来花店帮忙,这些都是他的手工作品,比起我有过之无不及吧!哈哈!






我在Jusco买的第一箱芦柑RM13.80,过后越卖越便宜10.80,最后宜康省只卖到5.98,霸市与超市百货市场,看来也竞争的很厉害!



今年我们花店以人造花做主题。多插几盆让顾客选择,华人不买,也有马来人及印度人来买,呵呵!



看来今年(龙)不起来,大型花少人定,小巧花篮就容易出售多了。







顾客预先定的花,凭他们自己喜欢款式插。






五福果是新年宠,希望我的存货可以卖出。






真假剑兰花,都是农历新年大家喜欢的,意味“步步高升”。



绣球花当了主角,这盆人造花是不是也很有迎春的气氛呢!





好友翠华母女到访,在我花店留影






春到人间,还是真的花草树木动人心。我与老高也选一天出外感受春的气息。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美花朵朵,赏心悦目。



鸡冠花怒发,说有多灿烂,就有多灿烂!美丽耀眼!



新年主要的主角登场咯!桔子树登场啦!桔子代表大吉大利。。。无论商店或住宅都喜欢摆上一两棵,除了美观,也有好意头!






黄澄澄的桔子结满树,多么养眼,很讨喜吧!



这种比较长形的叫龙胆桔,是不是很漂亮!因为比较稀少,它的价格会比普通的桔子贵很多!






再去批发商看新年饰吊物,龙年,有关龙的产品纷纷出炉。我们只看不采购,买进的都是花店的必须品。年饰一般在超市与专卖店价钱都买的好烂好贱!年一过,龙就会被冷冻了。。。生肖的年饰一旦打入冷宫,一收就是12年。我的存货里,还有很多猪年与猴年的年饰吊物呢!








多姿多彩的新年饰吊物,大家有没有会冲动一下下,买回家?



红彤彤的中国结,也是很多人喜爱的。

2 条评论:

  1. 可妮,谢谢你的赞语。新年到了,你回到家了吧!
    愿你,好好享受假期,过个快乐幸福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