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生果轮流吃


生活中每天都要吃生果,苹果、橙、柑与梨子是长期都会买来吃。这些是进口的,但很容易在各个商场买到。
虽说每天一粒苹果,医生远离我。可是可以选择的水果太多了,所以我还是时常转换口味,不同的生果轮流吃。

 


啤梨青的硬度够很爽脆,年轻人爱吃。黄皮的则甜又软,适合老人家吃,老高特爱吃。


沙梨价格比较贵,但味道佳水份多,好好吃!也可以拿来炖川贝治咳嗽。


下图彩色的啤梨很美丽,口感也不错!还有香梨,也是我们家最爱。



青葡萄清甜,红葡萄味道佳,这些进口货都好贵,有时卖到15元一公斤。Tesco卖价会比较便宜,10元左右,每个月还是会买一两次来吃,因为我太喜欢吃葡萄了!



猕猴果Kiwi,外形怪异又美丽,酸酸甜甜,切成两半,用小汤匙掏来吃,很开胃!买的时候要小心选择,过熟了,就有个很难吃的腐味,有时会全部坏掉。。。太软的不要买! 



本地生果登场。。。现在正是芒果的季节,市场上到处都可以买到新鲜的芒果。价格一公斤5至9元之间。


在我的家乡登州,因为接近邻国“泰国”那里可是盛产芒果的胜地,种类多,品种有好!名种:乌金,外皮墨绿,肉色金黄,吃过会想再吃,至今还念念不忘呢!新山则可以吃到甜如蜜的“蜜蜂芒果”肉质嫩滑,熟透时入口即化! 


昨天才买到的芒果,好香甜!


能够代表我国马来西亚的热带水果“红毛丹”,朋友送的,她自己果园采摘,够新鲜很甜喔!好吃!



上图无籽基因改造石榴,下图是番石榴,这两种,我都时常会买来吃。尤其是番石榴,小时候吃得最多!



红艳艳,像一颗颗火龙珠的龙珠果,营养价值高!有白肉也有红肉的。在我国大力被推广!也被制成现成的罐装果汁。




红肉的龙珠果,特别香甜,那艳艳的红肉,会染红了你的手与口,舌头上一片红。。。小便时,尿也会变红色。。。哈哈!有点恐怖吧!


住在登嘉楼时,仁心果吃的最多,到处都有得卖。。。新山则不容易买到。这果子一般买回来都未熟透,得收在米缸里,一两天软了,才可以吃。遇到甜的,吃了令人有醉意。。。




家里种过的萝柠果,熟透后掉地上,味道奇臭!里面籽粒很多,家人都不爱吃!





我家也种过木瓜,寿命总不超过一年,因为雨季一来,它就枯死了!喜欢吃就得买!


黄莉与木瓜都是我们日常吃的水果,容易帮助消化。



好好吃的水蓊



我家种过的石榴



独一无二的桑椹果


老高家种的龙眼



两种都是很酸的酸果子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郑真真 生活中每天都要吃生果,现在本地生果充斥,价廉物美。。。所以近个月来,我家少吃苹果、橙、梨子类。。。吃当季水果!


    Wan Chu Hsu 台灣四季都有豐富的水果!
    12月18日9:01

    郑真真 马来西亚水果全年不间断!(*^__^*) 嘻嘻……


    Irene Lim 吃水果,真的很快乐!我最近到新村去,吃了很多乡镇的水果,越吃越开心!(^v*)✿♥✿
    12月18日19:17

    郑真真 快乐的人传达快乐讯息。。。水果都变成了快乐果!大家快来吃本地生果,吃了乐淘淘!(*^__^*)

    Irene Lim 哈哈!快乐的人喜欢吃喝玩乐!快乐的人最喜欢快乐分享✿ (✿◠‿◠)✿♥♥
    12月19日6:37

    郑真真 Irene,永远是大家的开心果!让身边的人感人欢乐气息!!!

    Irene Lim ✿ (。◕‿◕。) (♥)
    12月19日6:45

    Acqua Yap 对, 赞同!哈哈哈。。。
    12月22日8:5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