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酸酸甜甜话“泡菜”



我从小就喜欢吃酸酸甜甜东西,童年时很酸的食物都可以吃,各种不知名的酸子、酸芒果、酸杨桃等。。。很多还未熟透的生果,很酸很酸的都照吃不误,眼睛也不眨一下!

 

这是我自己随手做的泡菜,只放苹果醋和有机糖腌制,上面撒一些花生粹,就这样简简单单就很好吃了!


 

说到吃芒果,无论是青芒果或是熟芒果我都爱,制成腌制品或做成泡菜也都很好吃。



淋上浓郁的虾膏,让芒果更添风味,好吃到没话说。。。。。




很好吃腌制甜酸木瓜,味道很独特,而且很爽脆!


假日出外时看见这样的腌渍物,总会垂涎欲滴会买来吃。价格蛮贵的,使用秤来估价哦!这样一盒要8元多。



天气炎热或不开胃时,我都会自己做泡菜,我总是随心所欲,越简单越好。。。呵呵!有什就用么用什么,蔬果菜都行。。。黄莉和青瓜是我最常用的,苹果与梨子也不错!



可以放香甜的菠萝蜜,我家种的灯笼椒与辣椒、番石榴及水蓊等等,都可以调配成好吃的泡菜。
 
 

只是红萝卜与青瓜也能做出很好吃的娘惹泡菜。







2 条评论:

  1. 那最后一张相片,番石榴很美。

    回复删除
  2. 哈哈!那是在新山迪沙鲁水果园拍到的。
    在那里可以吃到水果大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