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好吃的猪肠粉





在登嘉楼长大的我,一直都没吃过也不认识“猪肠粉”,家乡龙运小镇没看到有人在卖。
1994年我们举家搬来新山大马花园后,才发现我们花店前不远的小贩中心,有一档在贩卖“香港猪肠粉”粉米蒸的薄薄的,里面卷裹着虾肉与叉烧,配搭着独特的酱汁与辣椒酱非常好吃,初次赏试后就喜欢上它。
那阵子我们家时常都会买猪肠粉来吃。就觉的好好吃!
大约在1999年第一次有远方家人来探望我们,是我妹妹与五弟两个家庭。我记得其中一餐我们就在大马小贩中心吃,叫了很多种不同的小食,其中一样就是“港式猪肠粉”。。。没想到大家都喜欢,尤其是我五弟,吃了一碟又一碟,共叫了三碟。看来这猪肠粉,姐弟妹与家人,大人小孩都爱它。嘻嘻……


 

新山很多地区都有卖猪肠粉,休假出外,有看到我们也会叫来吃。我们开始接触到很多不同的猪肠粉。像下图:只这样简简单单粘甜酱吃,撒满芝麻的猪肠粉QQ的口感也不错。当早点或下午茶,这样就够了。

 

 

 
 
 
2002年我们的花店从大马花园搬迁到岭顶花园,我也不知在什么时候,那一年份发现了有一辆流动小贩,每逢星期日就在我们花店这条街按喇叭叫卖猪肠粉。。。。。啵啵。。。啵啵


也许是猪肠粉吃的多了,它不再是我心中稀有食物。。。况且,这里马来人与印度认得美食选择也很多,加上自己又常动手煮早晚餐,也不太去理会叫卖声。。。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没买猪肠粉来吃。所以那小贩什长的什么样子都不清楚。
 

近两年开始看到左右商店的老板或老板娘,一个个都成了这流动小贩的顾客,对面MIX MART老板也是他的常客。左邻小妹跟我说他的猪肠粉很好吃,也听到一些顾客对他的推荐。从那时起我便开始和这流动小贩打交道,也开始喜欢吃他制作的家传猪肠粉及他家独门的酱料。


认识了这位卖猪肠粉的流动小贩至今已有一段时间了。在一次交谈中得知他姓“房”哇!和成龙同姓也!这姓也真少有!
房老板他天性乐观,爱唱歌,也喜欢向顾客开玩笑!话语幽默逗人笑。。。他工作认真,为人随和又亲切,加上他卖猪肠很好吃,口碑好!相信这就是它吸引人的地方。



看!一大桶的猪肠粉就要卖完了!房老板生意可好呢!


猪肠粉有圆形的也有扁的,任你选择,我和老高都喜欢吃圆的,比较Q会弹牙,(*^__^*) 嘻嘻……


没想到猪肠粉可以配搭一起吃的食材竟然那么多,蒸 炸 煎的都有,任你选择。

 




星期日不想煮饭时,我就会打包房老板的猪肠粉,加多一些好料;五香、豆腐、香肠、肉卷等。。。当晚餐吃,Yummy!!!


美佳乐这一档口买的猪肠粉也很丰盛,还有酿辣椒猪皮及咖里汁,变化多端!


在金宝有吃到“好吃的猪肠粉”与白咖啡。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我特别喜欢山城的“猪肠粉”,QQ的口感,弹性十足!\(^o^)/~
    6月7日上午 8:23


    郑真真 我吃到的金宝港式猪肠粉也很不错!顺滑可口,虾子新鲜,叉烧美味口感佳!嘻嘻!
    6月7日上午 8:4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