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谁伤害了我家扁松


我家屋前篱笆外有棵长青的五爪叶,旁边有棵常开花的白牡丹,右边是一棵常年翠绿的扁松,叶片密密麻麻,长的很健壮。在这棵扁松是小树苗时,老高与我亲手把它种下,至今已有12年树龄了!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我偶尔会头痛,就采它一两片,用热水冲泡来喝,头痛很快就解除了!更多时候,我们采它的叶片做插花用途。


扁松又称扁柏,属常绿乔木,是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树皮红褐色,纵裂。小枝扁平。叶鳞片状,小形。下图可以清晰看到我家这棵完整“扁松”图照。







上个星期一,早上天亮时,老高发现扁松露出了一个很大的空洞,吓了一大跳!天呀!甚么会这样呢???


跑去篱笆外观看,只见那粗壮的树干,竟让人给活生生的拗断,还有另一边比较细的树枝,也被拔断。。。较矮处的松叶,也是连枝都被折断了。地上不见留下任何松叶,可想知是为采扁松叶而来,但;为什么要用那么粗暴的手段呢!而且,不问自取也是不对的。其实任何人,只要开口向我们要,我没都很乐意帮忙采割送之。但皆不能用那么残忍手段取之呀!




当我知道后,真的很心痛!好好地一棵美丽扁松,竟被破坏到这个样子,任谁看了都要生气!究竟是谁干的好事!真没公德心!

看着扁松一天天的枯萎,真担心不知会不会伤及它的性命。。。虽说环保绿化环境人人有责。。。可这个没良心的破坏者,我们连影子也没见到,要去谴责谁呢???


扁松啊!十二年的相对。。。我的心也在伤痛,愿你坚强些,渡过难关,有天能恢复原状!




6 条评论:

  1. 哎呀!受伤很重呢!
    会康复吗?
    我家门前也种了一棵,还很小棵。我是因为常常闹头痛所以种了方便采取来泡水喝。

    回复删除
  2. 根部还在,应该可以康复。。。
    其中一枝主干被砍,要恢复原形似乎不可能,得花很长时间吧!
    头痛泡水喝,很有效吧!我么都会用扁松解除头痛,哈哈!

    回复删除
  3. 唉, 阿姐, 真替你难过! 这些人真的是太没公德心啦!!
    不要紧啦, 有您细心的照顾, 这扁松一定很快好起来的!! ^^

    回复删除
  4. 谢谢关心,也谢谢你的安慰。
    松柏是一种有坚韧顽强生命的植物,我也相信它一定会存活下来!

    回复删除
  5. 美美的树被折腾成这样。。有阿姨跟叔叔的照顾一定会好的。。。

    回复删除
  6. 美琴,你看到啦,扁松树就是那么不幸!不过近来天天雨天,它又存活下得好好了,只是美的形态没了!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