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三) 柔佛笨珍之旅:再探笨珍龟咯港脚


 

真-已经是第四次站在笨珍龟咯国际渡轮码头前。我们一家参观海上浮动养鱼场完毕后,就在龟咯闹市走走看看。虽然还在新年期间,可是游客川流不息,也有一番热闹。






我们车停泊在附近,我以前竟没发现这间历史悠久的华文小学校,就在龟咯闹市大路旁。




多年以前,老高与我跟随旅游团友Jimmy及他侄女Amy 来过这间海鲜楼用餐。




又三年多没来了,这里又增设了一些新的海鲜楼与旅馆。




大高一直都在KL工作,这是他第一次到笨珍龟咯,一切充满了新鲜感!








龟咯到处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庙宇。






我们开始要进入龟咯港脚啦!带大高去见识一下这里海上浮脚屋,很特殊的景观哦!建在水上以木或石灰柱支撑的屋子,处处都是石灰窄巷与木桥,只能供2或3人擦身而过!真佩服龟咯港脚的居民们,竟能在这片海上搭建出无数大小不一,高高低低,交错纵横,风格不一的海上屋!用心观察,各式各类的形状都有,纯朴的单层木板屋还存在一些,但这回来看到的,是更多气派非凡的独立式豪华楼房也!许多楼房已经改成度假屋,这里已经变成了旅游度假胜地。看来港脚村的居民,是越来越富裕,生活素质也改善了!




走到这里,发现这间无人居住摇摇欲坠的亚答屋依然还在,只是更破烂了,已经过了三年多了,依然没被拆除掉!有点像危楼也!感觉随时会塌下来,真要小心处置了!


27/10/11 下图:真-在亚答屋木屋前留影,站在同一样的地方,一样的背景,对比之下,我真的比四年前胖了一圈,新年吃喝玩乐,饮食没有节制,体重节节高升!胖了近3公斤!看来农历新年后又得认真减肥了!(*^__^*) 嘻嘻……




大高在前方~


这里有脚车出租!

小笨珍海边行后,我的双脚就很吃力了,加上参观海上浮动养鱼场走动,来到这里我再也走不动了!这间脚车出租屋,四处不见主人影踪,屋边与屋前都置有共人坐的长椅。老高就陪着我坐在这里休息,我们看着前面窄巷,来来往往的游客,居民们川流不息,有用踏脚车或摩多载送生活所需日用品等。。。


这些住宅,都比我们在新山住的还豪华哦!


两个儿子一直向前走,已经走的不见人影!他们寻幽探秘去!

小高用相机,这里风景相片几乎全是他拍摄的。他本人一张照片也没拍!说真的他们兄弟两都不爱拍照,我们一家也只有新年聚在一起,才会拍家庭合照。当我用相机时,就会尽量替他们拍多几张,希望人生不留白。。。也希望我退休时,老到不能动了,可以翻翻照片,找回人生点点滴滴的回忆。。。






水上浮屋一览




这里连杂货店及面档都有了,很方便这里的住民。






大高在“慈德庙”诚心拜拜!我也祝愿他羊年诸事顺利,能转转好运,事业有成姻缘有着落。近几年他总是事事不顺心,生活越发艰难!但愿一切都能改善。




这庙宇,看来占好大的空间,范围很广哦!




这一家门前的新年布置,很别致吧!很多鱼鱼鱼哦!
(*^__^*) 嘻嘻……




屋前的云吞面档,生意看来不错,很多居民来打包。


真-看到花总不忘拍花,小高替我拍到的蝙蝠草。


美丽的长春花与千日红






大高参观庙宇走回来了。他手里拿的就是我在海上浮动养鱼场贩卖部买的咸鱼丝及峇拉煎。


2011年,我替小高与老高拍的照片。










保护环境还是做的不足,这天一游,小高拍到许多严重垃圾污染的镜头!


我们终于走出来啦!




2011年 老高与我在龟咯进口处留影。小高的摄作,(*^__^*)








对了,忘了一提这段;我们坐船回到岸上,一位老伯带我们走出码头,来到新龟咯海鲜餐馆的长廊,墙上挂满一些历史性回忆照片。许多新传媒的明星,都来过这间餐馆用餐呢!


老伯讲起明星就滔滔不绝,尤其讲到家在龟咯的马来西亚女演员杨雁雁,总以她为自豪。2013年凭藉在新加坡影片《爸妈不在家》中的出色表现,摘得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这也是我国马来西亚获得的首个金马奖座。 这部片我也是最近才看,印象蛮深,也很佩服導演陳哲藝才华。

 

这里遇外发现,新传媒明星黄文永年轻时照片,原来他也到过龟咯海上浮动养鱼场活动。黄文永主演的连续剧,我看过好多部,对他前年60岁时,突然因病逝世,无限唏嘘!他的早年经典作品“雾锁南洋” 让人们留下深刻印象,是大家心中的永远阿哥!

 

 


N年前的相片,刘老板曾经带我们来这间东山海鲜餐厅吃过餐。





4 条评论:

  1. Irene Lim 我也特别喜欢水上浮屋
    淳朴的渔民生活。。。
    亚答屋 真的快要走入历史了!
    3月20日上午 10:23


    郑真真 对!我也喜欢,所以会一来再来!看到了龟咯港脚这几年的变化!
    3月21日上午 4:31

    回复删除
  2. Wong Fatt Ying 多么恩爱啊!哈哈。
    3月20日上午 9:41


    郑真真 老黄,O(∩_∩)O谢谢!老夫老妻了。
    3月20日上午 9:47

    回复删除
  3. 郑真真 脚痛,拄着拐杖也要走,能够再次来到龟咯港脚和家人一游,特别开心!O(∩_∩)O哈哈
    3月20日上午 8:28


    郑彩凤 我还没去,计划中今年要去。
    3月20日下午 9:01


    郑真真 好呀!希望你心想事成!
    3月20日下午 9:01

    回复删除
  4. Irene Lim 水上浮屋,淳朴的渔民生活。。。好体验!
    3月20日上午 10:22


    郑真真 是呀,与我们在城市生活,不同的一面,每次来都充满新鲜感。
    3月20日下午 4:51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