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二)柠檬蜂蜜话排毒与减肥



柠檬是被认为原产亚洲的常绿小乔木,其果实为黄色椭圆状,主要为榨汁用,有时也用做烹饪调料,有时候柠檬的果肉和果皮也会用于烹饪以及烘焙。柠檬的果汁含有5%至6%的柠檬酸,使其尝起来具有酸味。这种酸味使得柠檬被广泛地适用于如柠檬汁等食品的生产中。 维基百科







自制的蜂蜜柠檬片,在我吃排毒餐时期,每天吃两片。


最近每天喝温热的柠檬茶,代替下午喝的咖啡或奶茶。



小时候没见过黄皮柠檬,少女时期没吃过柠檬,因为身体一直很好很苗条!O(∩_∩)O哈哈~
 
2009年爬网后,时常分享网友们发布的柠檬种种好处。。。进入乐龄的我经常为肥胖所困,当知到它是排毒与减肥的好帮手后,近几年我开始买柠檬,学习用柠檬入菜肴用柠檬做过酵素、柠檬鸡、柠檬沙拉等等。。。因为容颜衰老身体很容易发胖,每年都会吃排毒餐,也一定会用柠檬帮助减肥,通常坚持10天或两周后,会看见一些成效!


柠檬水的功效: 排毒方法。这个方法简单实用,既可排毒,又帮助减肥,还有预防感冒的效果呢,但是一定要坚持才有效。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美白、排毒、清肠,又可 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不需要特别节食,一举两得。鲜柠檬泡水喝,由于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 的作用。(网搜资讯)

 



家里常备有蜂蜜,海鸥牌花蜜是最常使用的。


制作蜂蜜柠檬水的方法很简单,我才会动手去做。相信大家也样一看就会,只要勤劳动手做就行了。

 

切片+蜜糖腌渍就行了,彷如冰箱,慢慢吃。
要不要去皮,自己喜欢!








放入一粒酸梅,风味更佳!好好喝哦!




花-蜜糖:我家日常用的蜜糖

蜂蜜,又称蜜糖,是昆蟲蜜蜂開花植物中採得的花蜜蜂巢中釀製的蜜,为半透明、带光泽、浓稠的白色淡黄色或橘黄色至黄褐色液体,性味甘、平,对腹痛干咳便秘等有疗效。
(维基百科资讯)


我就爱。。。百花蜂蜜,花的蜂蜜。。。(*^__^*)


 桂圆花蜜:有龙眼香气。。。
 

我更喜欢桂花蜜,有桂花芬香。。。
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保颜等功效,是我特别钟爱的花蜜。
分享网搜蜂蜜图片2张)



吃蜜糖之所以能减肥,是因为它含的热量较低。1kg的蜂蜜含有2940千卡的热量。   蜂蜜包含可以燃烧人体能量的优质糖分、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在一日三餐中,只要加入一些蜂蜜,
就可以避免脂肪在人体中积聚下来。
 
  功效:蜂蜜含有优秀的杀菌效果和解毒效果,它能够让体内停留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 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 燃烧。蜂蜜的糖分如能从胃运送到血液中,就能变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劳。由于血糖值的上升,饥饿感也就消失了。(三九养生堂资讯)



偶尔我也买野蜜,天然野蜜价钱比价高,一瓶这样的都在五十多元以上,商店里卖的野蜜更贵,都要百多至两百元以上。


在新山岭顶花园夜市场拍到的天然野蜜蜂窝蜜糖块状

童年时期看得多也吃过不少,直接掰一小片,放在口里就咬,粉粉甜甜的,吃了心里甜蜜蜜。。。太好吃了!好怀念这味道!





6 条评论:

  1.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我也常常喝柠檬水,不加糖,特香!Puah 最近也每天弄一瓶和儿子喝,不加糖的我那小孙女也喜欢,不怕酸!
    4月26日下午 2:31


    郑真真 哇!你们一家人都很会吃酸,也爱喝柠檬水,还不加糖真厉害!佩服!
    4月26日下午 4:53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我不怕酸, 喝了很多年了,哈哈哈。。。
    4月26日下午 4:56


    郑真真 很好的习惯哦!我是身体变质才想到要喝,得向你学习了!(*^__^*)
    4月27日上午 6:27

    回复删除
  2. 郑真真 柠檬切片+蜜糖腌渍就行了,彷如冰箱,慢慢吃,要不要去皮,自己随喜!
    柠檬水加入一粒干话梅,风味更佳!好好喝哦!
    4月25日上午 6:29


    Irene Lim 大家开心周末派!我也很爱柠檬,淳朴玫瑰花茶,再加入台湾话梅,好得得不得了,哈哈!ღლ (╹◡╹ლ) ღ✿
    4月25日上午 7:15

    回复删除
  3. 郑真真 你的话梅直接放进去腌制呀!我是要喝才放。
    4月25日上午 7:14


    Irene Lim 冲泡好的柠檬玫瑰花茶,再丢几粒话梅进去,焖一焖就出海味了!*¨*_(✿‿<)~
    4月25日上午 7:16


    郑真真 三味融入一杯,味道一定很独特!
    4月25日上午 7:19


    Irene Lim 酸酸甜甜再加咸咸,三种味道,三种欢乐的心情,哈哈!✿ (=◕‿-)
    4月25日上午 7:20

    回复删除
  4. Jane Lee 真姐,这一个洞一个洞网状的可以吃?
    4月25日上午 8:30


    郑真真 可以呀!小时候我就是这样吃的。不过长大了就再也没吃过了。(*^__^*) 嘻嘻……
    4月25日上午 8:34


    Jane Lee 哎呀,朋友送我,我觉得像塑胶不大敢吃,嘻嘻!
    4月25日上午 8:39


    郑真真 营养价值一样高,你应该勇于赏试!
    4月25日上午 8:42


    Jane Lee 是的,要吃到干干净净!
    4月25日上午 8:51

    回复删除
  5. 杨玛丽 朋友送我的蜂蜜是奶白色的,是花粉蜜,说是野蜜。味道甜也有点酸。还以为蜜就是茶色的。
    4月25日上午 9:45


    郑真真 奶白色花粉蜜,好料也!蜂蜜中的极品,价值更高!很补哦!O(∩_∩)O哈哈~
    4月26日上午 4:34

    回复删除
  6. Irene Lim 柠檬+蜂蜜=绝配!润肺润喉好滋润啊(✿‿<)~
    4月25日上午 8:15


    郑真真 天然野蜜,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及营养价值!喝后不会生痰,好棒!
    4月25日上午 8:21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