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开胃酸辣菜尾汤


新年必吃的年菜
过年过节的菜尾菜肴,
酸辣开胃,平时也很爱吃!








记得2002年我们花店从新山大马花园搬迁到岭顶花园,隔壁店是可儿栽缝,再隔壁就是烧腊鸡饭店。店主阿吉擅长做烧鸭烧肉,我们一家就变成他的常客,逢年过节都会向他定烧鸭烧肉及白斩鸡。他的海南白斩鸡,真的很不错,美味可口!

在2002年之前,我重来没煮过酸辣菜尾汤。开始第一次煮,应该是2003年春节,农历新年定了那么多烧腊总是吃不完,阿吉烧腊很方便就买到鸭头,加上吃剩的烧肉与菜尾,正好煮一道开胃酸辣菜尾汤,非常撩惹味蕾!老高与我特爱吃这道风味独特的菜肴,两个儿子也慢慢接受了。哈哈!

2003至2012年,虽然每年都有煮,可是就从来没拍过照片。这里发布的相片,都是近两三年才拍的,最近想吃,也特地去买了烧骨来煮,呵呵!


 用烧骨煮的酸菜,特别美味!


————————————————


~真-随意煮:烧鸭酸菜汤~


平时不会买大芥菜,煮酸辣菜尾汤时,就一定少不了大芥菜,少了它,就煮不出这道酸菜汤风味!


大芥菜


材料:这回用的都在上下图里,没有烧肉,我放了些蚝干。亚参片有时不够酸,我会加些罗望果酸汁或有机醋。


酸菜年年煮,近三年图片收存了不少,一直想写一篇煮酸菜的博文,但总是想归想,文章至今都没写出来!
我没时间,时间都去哪啦?

 9月15日15年 这天乘星期二休息日,不跟家人出门办事用餐,独自一人在房里爬网写我的美食篇。决心要把它写好出来!


喜欢吃辣的,可以多放辣椒干,再加指天椒。嘻嘻!


开始煮啦!在锅里放少许油,加入姜片和蒜头爆香,放入足够的水,加亚参片、辣椒干煮滚片刻。放入烧鸭与蚝干,再放入芥菜径煮约15分钟,最后再加入芥菜叶煮到软即可。如果有剩的菜尾肉类,最后全加进去。


鸭头蚝干酸辣汤,当晚的晚餐,煮好了,可以吃香喝辣了!


我家桌上佳肴,几时想吃就煮,特别是没什么胃口时,吃了就变开胃!哈哈!




真-随意煮,老高小高父子帮忙开饭,开动啦!


———————————————


一煮再煮,好吃的没话说的开胃酸辣菜尾汤!


 酸辣汤,每次 煮它一大锅,早晚餐都吃它,一点也不腻哦!




这菜尾现在已经成了很多家庭桌上的佳肴,有些烧腊店也有煮来卖,可是好像就没那么好吃!




————————————————


酸辣菜尾汤,有时隔夜更好吃,里头的鸭头鸭脚都稍微煮软烂了,那亚参片的香味和酸味都完全柔和入汤头,加上烧肉,就非常引发人们的味蕾!


非常入味好吃!,都吃光光了!哈哈!






南洋风味,从小就认识的亚参片,酸辣汤不可缺的食材!


——————————————


买不到大芥菜时,在没有选择下,我用普通芥菜替代,卖相没那么好,不过也非常美味。我平常就喜欢吃芥菜,拿来焖肉焖鱼也好好吃!


酸辣菜面面观。。。







4 条评论:

  1. 郑真真 大芥菜,煮什么都好吃,但煮酸菜最最最好吃了,大家同意吗?
    2月28日下午 8:16


    Irene Lim 非常喜欢酸辣开胃的菜尾! ✿ (。◠‿◠。)ღ ✿
    2月28日下午 8:34


    郑真真 大鱼大肉吃腻了,来碗酸菜,真好吃!Yummy!
    2月28日下午 8:43

    回复删除
  2. Acqua Yap 哈哈哈。。。我大力的赞成哦。。。哈哈哈。。。。哦看到这个就流口水了。。。而且酸菜最大的有点就是越煮越好吃而且还可以越加越多噢。。。大热天来这意味最开胃了。。。。哈哈哈。。
    3月4日上午 12:41


    郑真真 其实我家里菜尾不多,特意去买烧鸭头两三个,或买烧骨或烧肉来煮。这回我有加蚝干哦!亚参片要多,不够酸还加醋呢!
    3月4日上午 6:19

    回复删除
  3. 郑彩凤 真姐,早安!这道开胃汤好美味!我喜爱加很多的芥菜,好吃!
    11月2日下午 1:03


    郑真真 对!古早味道,亚参片酸味佳,酸辣菜尾汤!好好吃哦!哈哈!
    11月2日下午 5:58

    回复删除
  4. Konlomee Dgn 我喜欢!
    10月25日上午 9:50


    Lim Juat Lan Jenny 真姐早。酸菜是我得最爱, 好久美吃了。。
    10月25日上午 11:36


    Mee Ha Lew 我也想吃了。。
    10月25日上午 11:48


    林睿麒 好吃啊!
    10月25日下午 1:15


    郑真真 果然,大家都喜欢这熟悉的古早味菜肴,谢谢美食好分享!Yummy!
    ღ*\(✿‿✿)/*ღ ✿❀✿❀✿❀✿
    10月26日上午 5:06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