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煲汤喝汤



我们一家都喜欢喝汤,煲汤熬汤炖汤都爱,没时间熬汤,煮个简单的鸡蛋菜汤也不错!



我记得2009年我发布过“咸鱼头豆腐锅”一道传统的家常菜肴。很久没煮了,又开始念念不忘它的好滋味。。。前个星期我在早市场买到了咸鱼头。为了买新鲜的三层肉,老高特地等晚上猪肉档刚开市的时间十一点多,去美佳乐街场买。在附近“万盛迷你菜市”买手工制水豆腐,煮一大锅可以早晚餐都吃。一连两个星期都煮这一道好吃又独特风味的“咸鱼头豆腐汤”吃的真过瘾!哈哈!


熬煮过的豆腐非常入味,在中午用餐时,豆腐便先吃完。到晚餐时,猪肉酥软咸鱼渗透在汤头里,加多蔬菜,更是美味,吃了还想再吃,呵呵!!!




我也喜欢用白木耳来熬鸡汤,加几片灵芝,放红枣与杞子,煮到木耳软鸡肉熟就可以了。




药材汤也是我家常煮的汤,当两个儿子有回家吃饭,我就会买排骨或猪骨来煲汤。一般药材汤都有强身及补中益气的功能。这是“党蔘灵芝淮山汤”加红枣与杞子。
 

这道是“首乌海竹鸡汤”。我爱用海竹来煲汤,它会令汤头特别清甜,好好喝喔!!!


山药黑枣猪骨汤+番茄汤。新鲜的山药不容易买到,我偶然也煮这道很有营养的汤。




 莲藕花生汤,我家大高的最爱。


美味豆腐海带汤


大蒜红萝卜鸡汤


 泡菜豆腐酸辣汤


艾草鱼丸草
 

红苋菜番茄鱼丸汤,好好喝哦!


 海鲜番茄玉米鱼汤


 清甜蔬果素菜汤




阿叁酸辣汤,喝了会彪汗哦!


 枸杞菜鱼丸汤







2 条评论:

  1.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每天有香甜营养的好汤,开心!
    9月29日下午 4:20


    郑真真 煲汤,天天有汤我也想,只是做不到,每周2-3次还OK啦!哈哈!
    11月11日上午 7:52

    回复删除
  2. 郑彩凤 真姐,早安!营养的靓汤,清甜好喝!与肉焖煮也很好吃!
    10月23日上午 9:26


    郑真真 彩凤午安!煲汤费时费力,不过能喝到营养的靓汤,还是很值得。
    10月23日下午 4:50


    郑彩凤 对啊!天天有靓汤,蔬菜汤也有营养。家人受益!煮得开心!
    10月23日下午 10:23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