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自制五香条初体验


真-自制五香条~


在柔佛新山,很容易买到现成的五香条,我家附近早市也有一档专卖五香条的,什么口味都有,大大小小任你选择。
家人都喜欢吃五香条,过去我都是买现成的,自己从来没动手做过,去年将近新年时期,心血来潮,突然想要学做,就去我花店附近“万盛迷你菜市场”向年老那位老板娘请教。她曾经告诉我,每逢新年儿女全部回来除夕团聚,她都要做大量的五香条,这是她们家必有的年菜之一。老板娘很热心教我制作法,教我如何选择腐皮,大张的可以剪做好多片,用湿布抹过,就可以包扎了。于是我在她的店里买了腐皮,小葱头与番薯淀粉。回到花店时间是四点多,打铁趁热就开始做了!


小葱头及辣椒切粹~




少许的西芹茎切细~


五花肉去皮剁碎~


临时买不到马蹄,我用沙葛代之。


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倒入大碗中,加水加番薯粉混合,再放五香粉,胡椒粉及盐,少许白糖调味,还有少许酒,酱青与蚝油。


 一切完成,可以包裹啦!每一卷的收口处,我用番薯粉泡水沾上面,粘一起收口。


馅料摊放在腐皮上,尽量摊包扎的结实均匀些。




把包扎好的五香条放入大锅里蒸,大火蒸制15分钟
关火,揭开锅盖,取出放凉。




试试拿两条切来吃,这样蒸过就很好吃啦!就把它当晚餐吧!


自制五香条,新鲜出炉,特别好吃!


第二天中餐,把收在雪柜里五香条,拿来煎炸至金黄色,
香脆可口,Yummy!


还剩下的晚餐加鸡蛋与葱段煎一煎,也很好吃,哈哈!


——————————————————————


美嘉乐早市,摆卖的五香,全部是冰冻过的,买到新鲜的还不错吃!有时会买到不新鲜的,有些异味!




鱼肉或虾肉五香条,也十分受欢迎!




 上个星期也买了一包鱼肉蔬菜五香条,切片煎来吃,配上辣椒酱,好吃哦!


有多加鸡蛋煎来吃,更美味,哈哈!





2 条评论:

  1. Wong Fatt Ying 美味可口很想吃!
    2月6日上午 7:27


    郑真真 那你从KT TO JB,来新山和我拜年,我请你吃!哈哈!
    2月6日上午 7:42

    回复删除
  2.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我去年有做,今年没做吖!
    2月6日下午 3:28


    郑真真 来临农历新年15天里,有空,我们就动手再做吧!哈哈!
    2月7日上午 3:16


    Boon Nia Puah Puah和孩子们都很爱的,我会再做。
    2月7日下午 12:1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