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大马樱花“风铃木”六月花开


我住家在新山马西美佳乐花园接连岭顶花园,这一带的行道上都种了大马樱花“风铃木”。 每年三月风铃木开花时,从住家到花店的路程,我天天都在赏花。。。今年三月等待大马樱花开放,远远隔几棵开稀稀落落的开花,真有些失望!以为错过了,要等明年才可以在看到再开花。。。。。哪知!六月尾,近几天住家附近一带的“风铃木”,竞相开放,这一回开的很璀璨,漂亮极了,看到我心花怒放!满心欢喜。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停下车来认真拍,但一直都没做到。六月尾大马樱花的风采真是太迷人了。终于让我停驻。。。拍了一系列美佳乐花园“风铃木”花开的盛况!



大马樱花,因为花形像风铃,所以被称为风鈴木。每年开花期间,朵朵下垂的风鈴花,总是为它的惊艳而且爱不释眼。。。








这条行道是往美佳乐街场方向的。大家就跟随我走走看看赏花去。。。很可惜大马樱花树不是一起盛开,因为一部分已经在三月份开过了。。。不然会更漂亮更壮观!




全树盛开的风鈴木,让我有一种冲动,把它做成图案画,再栽剪成大花裙子,应该还不错吧!穿在少女身上,裙摇摆摆的,随风飘逸,一定很漂亮!(*^__^*)


近镜头一窥风铃木,更显得它的俏与娇柔美丽。。。。。


凤铃木来自“落叶乔木”之大家族,一共有百多不同品种,分别有红、粉红、白、紫和黄色等不同颜色。。。在新山看不到台湾特有的黃与紅花色風鈴木。我附近这一带种的全是是粉、紫、白色三种。开花期很短,乍開乍落只有不到十天左右。就开始纷纷掉落了。。。





另一条去岭顶花园途中,我与老高每天去花店上工必经过的路程。这里一整行都是白色的风铃木,白色是不是也很漂亮呢!








很可惜多数风铃木已开始凋谢,花絮纷纷掉落,我们一家都有幸能看到大马樱花片片飘落。。。也可以想象日本樱花从树上朵朵飘落美态。。。我想情景是相似的,还没去过日本赏樱花,自我安慰一下!O(∩_∩)O哈哈~


每天上工路径的途径,花开花落同一景色,都让我拍摄下来。人生旅途,也一样起起落落,看图真叫我心中无限的感慨!



飘零与枯萎的花朵,也让我心有戚戚,心在绞痛的感觉。。。林黛玉葬花的画面浮上眼前。。。。。







12 条评论:

  1. 很漂亮的风玲木!我特别喜欢粉红色的。我们沙巴亚庇在三月时只看到零碎的开了一些。六月尾却不见踪影,很是失望。。。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2. 谢谢来赏花,看来我比你幸运,可以欣赏到六月漂亮的风玲木!沙巴亚庇我没去过,不知你住的地方,有那些漂亮的花?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这里没看到漂亮或特别的花哦!
      如有遇到,我会分享!

      删除
    2. 谢谢交流与分享,很高兴认识你,期待喔!美花共赏!^_^

      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Wan Chu Hsu 風鈴木約有一百多種,台灣常見的風鈴木有兩種,不過與大馬風鈴木不同,台灣的黃花風鈴木大約y在3.4月開花,另外紅花風鈴木花期較散亂,從12月到4月都可見到!
    6月30日 7:21

    Chang Zhen Zhen 在新山看不到黃与紅花色的風鈴木,我这区种的是粉、紫、白色三种。开花期很短,不到十天就开始掉落了。



    Irene Lim 大家周末早安!我好像来到樱花之国~日本!漂亮(*^__^*)
    6月30日 9:08

    Chang Zhen Zhen 听你酱讲,真-好开心!日本的樱花。。。一直是我向往的。。。(*^__^*) 嘻嘻……

    Irene Lim 我看过的風鈴木的颜色没有珍真拍的漂亮,颜色比较浅。昨天回家的小路看见凋落满地。。。。
    6月30日 9:09

    Chang Zhen Zhen 谢谢你的赞语,漂亮的花,大家一起欣赏!

    Irene Lim 美景((♥‿♥))✿✿

    6月30日 9:19
    Chang Zhen Zhen 我也没及时拍出盛况,不然会更美!


    Kow Shau Farm 有看到无数的花飘下来,如果是树园里,大概跟樱花树飘落花瓣的情景很相似吧。
    星期二 0:03
    Chang Zhen Zhen 你每天上工经过的行道,有幸能看到大马樱花片片飘落。。。也可以想象日本樱花从树上朵朵飘落美态。。。我想情景很相似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蒋福荣 太平湖有紫色的,飘落满地时美极了。。。
      7月14日 8:40

      Chang Zhen Zhen 太平人在太平湖观赏紫色大马樱花,花儿朵朵飘落满地,那画面也一定很美。。。O(∩_∩)O哈哈~


      蒋福荣 我从求学时代就着迷了,不过离开太平28年,鲜少有机会再看到了。。。下回你有去太平,留意曲桥和太平动物园一带~~~槟城植物园有你放的凤玲木。。。
      7月14日 8:56

      Chang Zhen Zhen 福荣,我去年三月走马看花,不经意走了全马,也有到槟城、怡保与太平。一直有拍花,就没有看到风玲木在开花。看来我们大马在行道上种凤玲木还不是那么普遍。。。谢谢你提及的景点,有机会再去,我会留意,但也要机缘巧合才能看到,对吧!

      删除
  4. 花开花谢,本事大自然的循环,花开就欣赏;花谢了就离下次开花更近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的很对!但风玲木花谢了,今年不会再开,一定得等明年,近不了,等到颈长。。。 :-(

      删除
  5. 后记:在新山搬来马西Masai区安家居住已13年,我们在岭顶的花店也进入第10年。。。每年都欣赏大马樱花开。有了自己的部落格后,一直都想把我所见所想所感受的记录下来。哪知一恍就快三年,我什么也没做没写。。。
    今年六月漂亮的大马樱花“风玲木” 在我们这一区盛开,让我有机会拍下这盛况,同时也激起我写博文的热诚,这回我花了很多时间,也有用心去写,机缘巧合这篇图文终于发布出来了,完成我想做的一件事,真-好开心!
    每天上工路径的途径,花开花落同一景色,都让我拍摄下来。人生旅途,也一样起起落落,看图,真叫我心中无限的感慨!飘零与枯萎的花朵,也让我心有戚戚,心在绞痛的感觉。。。林黛玉葬花的画面很自然的浮上眼前。。。。

    回复删除
  6. 我住在雪兰莪州十多年了,今年家附近风铃木出奇盛开了花,好美。。。
    好好欣赏当前美景。。。

    回复删除
  7. 是的,我在FB上也看到雪州的网友,纷纷发布风铃木盛开美花美态的图片,大家都有眼福了。媚,谢谢来访,美花美景共赏!(*^__^*) 嘻嘻……

    回复删除
  8.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太开心了,今天岀去吃饭也到处看到大马樱花“风铃木”盛开,真的是天天都在赏花。。。
    4月6日下午 3:56


    郑真真 文汝,我们都很幸运,天天可以赏花,好幸福喔!嘻嘻!
    Chan Yp,就没有眼福,看来他得来新山赏花了!O(∩_∩)O哈哈~
    4月6日下午 7:54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