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七 )彼咯瀑布:亲近溪流,远离尘嚣



离开了彼咯市区,我们驾车前往六英里远的彼咯瀑布。




在新山城市呆久了,想远离尘嚣,接近大自然风光!




 走向山林,满地山泥石头斜坡地,对有脚疾的我,每走一步都隐隐做痛。一步一脚印。。。小高在身后看护着我,之后他就走入深处拍摄溪流,不见影踪了!


走入彼咯瀑布途中,巧遇圆锥大青,别名龙船花,是马鞭草科大青属的植物。


 有幸能够在这里拍到此花,新山不容易看到,让我欣喜莫名!




 来到彼咯瀑布管理局办事处前,大高替我们两老拍张照留念,嘻嘻!(✿◠‿◠)✿✿   




前面有一棵好大“皇冠果”树,长满了果子,这发现,真叫我喜出望外!刚好办事处管理员走出来,我问可以采两三粒吗?他手说,拿拿,尽管拿!哈哈!




 难得能够与皇冠果亲密拍照,真开心!


真的,采了三粒拿回家,切了,不可直接吃很苦涩,必须切片晒干冲水喝,保健防癌。

  
——————————————————






瀑布山水美图~




终于来到了!好大的山林溪流石头区域!


心灵沉淀好去处。。。祥和宁静树林,古木参天,溪水潺潺。。无限凉意上心头。。。


这时候我双脚已经走不动了,老高与大高陪伴我在凉亭休息,他们在附近走走看看,我静坐享受难得的宁静时光。。。
观看四周山石遍布,溪水袭击石头水花四溅,听溪水淙淙流呀流,阵阵山水声,尽入耳间。。。


见到的几乎都是马来人家庭,来这里避暑野餐游泳,共享天伦乐。老高大高正与一位马来友族在攀谈。。。


观赏马来人家庭戏水,合家乐陶陶图~








遥望小高走过前方木桥,身影渐渐消失。。。


小桥流水,意境多美!


清溪水慢慢流~





 
沿绵不断的溪流山水石。。化成一幅幅美图。。眼前美好景色,勾起家乡童年溪流戏水时光。。无限缅怀。。。


一群孩童及少年在戏水。

 
 小高独自深入上游拍摄,虽然找不到大瀑布踪影,倒是拍到不少溪流美景。让静坐在下游的我,一样可以分享到上游瀑布
好风光!


 大自然朽木的精华!特别喜欢这张!境界特美!




树林密布,阴凉无比,野餐好去处~


处处有凉亭与桌椅~



 









桥上风光!





 
彼咯瀑布山水约有1公里长,从高处往下流, 流程造就无数浅潭塘池,石头重重叠叠,每段景色各有精彩!
真-也体会到了,来此一游,不虚此行!哈哈!




3 条评论:

  1. Boon Nia Puah 午安好!好山好水好地方。。。
    10月8日下午 2:06


    郑真真 文汝早安,太久没到山林走走,看看溪水慢慢流,也开心!
    10月9日上午 7:01

    回复删除
  2. Chan Yp 膝盖疼痛等闲事, 拄支拐杖走天下。棒!·
    9月6日上午 11:14


    郑真真 哈哈!这是没办法的办法啦!
    有看过人家坐着轮椅,也四处旅游的,勉励了我。
    9月6日下午 3:40

    回复删除
  3. Boon Nia Puah 其实马来西亜是好地方,慢慢走!
    9月6日下午 3:52


    郑真真 对咯!你也一样,应该全马走透透!
    9月6日下午 3:5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