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

老高生日在除夕日



27-1-2017 是除夕,非常巧合,这一天也是老高的生日。
真-煮了他喜欢吃的几道除夕晚餐,
今年不必外出用餐了。


真-忙碌的一天!


中午花店前,老高与小高忙着卖花,大高帮我在店后厨房忙。

 

我给老高煮了生日面食,高汤底,鲜美的粿条汤。




一家4口都吃鲍贝粿条汤~


老高的特别加多料哦!


没想到第一次煮粿条汤,就有外卖的水准,
得到老公与儿子的赞赏,开心!


看!老高吃到见汤底了。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连汤也喝到光光了!哈哈!


收工关店后,晚上7点,一家人围桌恭贺老高,“生日快乐!”心情愉悦享用除夕晚餐。
我手脚慢,为了煮这几道菜忙了一日一夜,
幸亏还有大高做我的助手。


贵妃鲍片拌西兰花~

 

海参瑶柱鱼漂冬菇锅~


年年有余,干烧金鲳鱼~


红烧腐竹白果青红椒~


烧肉炒大蒜玉米,每年必有的菜肴,今年加了豌豆,非常清爽!


五香条围伴,鲍贝烩奶白菜红萝卜。


老高的78岁生日~


祝福老高,年年有今日,福寿安康,永远是我的好老伴。


 去年今年,我们一家在新山百万镇 “大上海小笼包”
替老高庆生。





老高最喜欢吃“海参瑶柱鱼漂锅” 一煮再煮!
今年还是和大家分享这道菜肴~


1/20/2017 除夕前上个星期,到访好友秀萍家,发现我们俩都同病相怜,生病了月余至今才好些。听说,很多人都这样,咳嗽喉咙痛伤风久久不愈,细菌强大了,连医生给的抗生素都治不好。






秀萍每年都做年饼给我,今年身体不舒服,一种也没做。得知老高老友生日在除夕日,我又还没有买海参及配料,她本人喜欢海参焖鸡 ,这天她给了我以上的食材:已经发泡好的海参一盒,黄肉鸡一只,冬菇一小包,瑶柱几粒。感谢她的周详体贴与用心。






 虽然阿萍有教我海参煮鸡方法,但老高爱吃五花三层肉,所以我还是弃鸡放肉。


鱼漂上个月就买好了,上回切的太小片,太早煮都软化看不见!今年掰大片一点,先处理好,再加进海参锅中,改进一些。




 用做海参汤底的材料:柴鱼干墨鱼干,海竹,甘草,还有姜片及一些香菜根。。


一个小时多,煮出一锅浓稠多料的美味海参锅。老高说:好好吃哦!老公喜欢吃,花再都时间也值得!嘻嘻!







5 条评论:

  1. 郑彩凤 真姐,全都是美味的年菜,爱心美食!祝高大哥生日快乐!合家安康!幸福美满!吉祥如意!
    2月8日 23:16


    郑真真 彩凤,好高兴你有仔细阅读内容,分享我煮的美食。我代老高谢谢你的贺语。等情人节之后,有空我们相约见面吧!
    2月8日 23:39

    回复删除
  2. Boon Nia Puah 送上迟来的祝福,祝高大哥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幸福满满!
    2月10日 21:00


    郑真真 谢谢文汝,也祝你乐活每一天,天天好天!(✿◠‿◠)✿❀✿❀✿
    2月10日 21:55

    回复删除
  3. 郑真真 老高最喜欢吃“海参瑶柱鱼漂锅” 一煮再煮!
    今年还是和大家分享这道菜肴。 (^_−)−☆.✿✿
    2月8日 06:51


    May Chan 海参很贵噢!
    2月8日 06:54


    郑真真 同意!我在新年才会煮这道菜肴,好友秀萍舍得吃常年买哦!
    2月8日 07:00

    回复删除
  4. 真真,祝老高生日快乐!
    真巧,我今天才看到老高和我先生的生日相差一天!我的先生在1月28日生日。

    回复删除
  5. 文燕,对不起,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不觉已过了一年多,谢谢你的祝贺语分享。
    是的,真巧!以后他们生日,我们就得互相祝贺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