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清明节倍思亲 2017





回顾2015年7月,儿子大高在KL心脏病发作,送马大医院医治,之后回新山修养,转瞬间又过了1年8个月。戒除了吸烟习惯,饮食与生活正常化,身体也渐渐康复中,但依然得每天吃药每个月到医院复诊。所幸他已可以做回电脑广告制图设计及名片工作,也可以驾长途车了。

 在KL十多年,大高都未曾与我们一同回乡,这回带他同行见见亲友们,也让他亲自到外婆墓地前祷告追思,他小时候由外婆照顾有几年,当年外婆最疼他了!经常阿川阿川挂在口边。。。


今年小高说要找工作,不与我们一起回家乡。
他过去多次随我们回乡到外婆目前献花或远游,
所以这回就由他吧!


回家乡瓜登住我妹美珍家,她家是独立式平房,前后四周都种满各式各类的花草树木。




这天要带大高去妈妈墓地献花祭拜,早晨7点多,我就去妹家周围看看有什么绽开的鲜花合适剪枝,这里剪一支,那里剪一支,抱了一堆,放到屋后长桌上。


有回乡的日子,去妈妈墓地献花,美珍妹早起也会剪花枝给我。每年的花材都会不一样哦!


这天剪到了红姜花,三角梅,长春花,使君子及仙丹花等。。。
大都是妈妈生前喜爱的花,把它组合起来成为一束花束。




19/3/2017 早上8点半,与我妹及妹夫吃过早餐后,我们一家三口就出发啦!由大高驾车,老高指路。


 又来到熟悉的地带。。。




基督教坟场对面马路的华人传统山坟。



 

终于又来到了妈妈墓前,去年没回来,今年我们带了大高少川来看妈妈,她一定很高兴!哈哈!


自2007年妈妈去世的葬礼,少川有回来参与,不觉已经10年了。
他心里也一直有外婆的记忆,童年期的点点滴滴。。。


父子俩清理目前的杂草,我们就站一起祷告,祝妈妈在天堂永享天年,慈爱精神与音容,“永在怀念中”






基督教坟场中的一棵鸡蛋花树,每回到来,都花开满树。


妈妈生前喜欢鸡蛋花也种过此花树。这里的鸡蛋花开纯白美丽,芬芳香气浓郁,相信妈妈也与我一样喜欢,看得到嗅得到!


纯白美丽的鸡蛋花,学名缅栀子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