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新山大路边马来烧椰



 在新山大马花园经营花店日子,买住家在马西Masai美佳乐花园。在百万镇高速公路未完成时,老高与我都得走巴西古当Pasir Gudang 高速公路到马西区。从1994年起,我们时常来往这条路,就已经发现这间马来烧椰的存在。有想过要来品赏,可是都因为总是匆匆回家,不曾踏进过一步。


岁月穿梭,转瞬22年过去了,我们的花店也搬迁到马西区,离住家不远处。
6/12/2016 这一天花店休息日,我们很早就去新山市办事,下午2点多已在归途中,正是无事挂心头,难得有些消闲时光,我们终于把车停在这摊马来烧椰屋前。


我们特地从Plentong路往Pasir Gudang的方向,就在旧Masai路旁,非常容易找!车子在Pasir Gudang高速公路行驶,也可以望见这烧椰的摊位。




摊子前后都有许多芭蕉树,随风摇荡真好看!






边走边拍!O(∩_∩)O哈哈~


椰青处处堆放~






把椰青烧黑,至少3小时,就成了烧椰!


我们进到里面坐下来,老高要了2个烧椰。


温热的烧椰送上来了~




椰水味道还不错,有烧烤椰香味,椰肉很厚,我刮不到,但老高有本事刨完给我吃!




有老伴相陪,感觉特别窝心。

 


开动啦!椰水喝完,椰肉越咬越有劲!嘻嘻!


不管椰青或椰水,我都喜欢自然的,不喜欢加糖!


看!老高大口大口吃,吃的津津有味!




 是下午茶时间,除了烧椰,当然也吃点别的。
眼前这些就很吸引我。

 



烤糯米鱼条我喜欢,当然没有家乡登嘉楼的那么好吃,在新山不强求!


这种类似华人茶叶蛋,里边也是棕色的,在马来人在婚礼上有吃过,属于药材保健鸡蛋。


 真-还不知道原来经过烧烤的椰子,喝了有那么多好处!烧椰医疗价值高!能清血、治头痛、还可以预防高血压与糖尿病。以后真应该多多来喝这神奇的烧椰子!O(∩_∩)O哈哈~






分享 Johor Food Guide 食在柔佛,网络图片1张~


马来烧椰屋一览,四处都是很简陋的布置~

 





喝过下午茶,老高与我到后面厨房看看!






很巧看到一位马来妇女在砍椰子。


锋利的砍椰子刀,在她熟练利落刀锋下,
2个椰子两下子就砍好了!




端去摊位前,给顾客送到。


喜欢吃椰青,这里一样有供应。




烧过的椰子椰香四溢,老饕们会不会闻香而至呢!
看这些椰皮,就知道他们生意很好!哈哈!


厨房走出去,就是大路边马来烧椰露天的地方。
下雨天就会影响他们的烧椰制作。


环保油桶做的炉子,加入木柴后得不停烧制至少3小时。




不间断火烧烤,直到上面一粒粒的椰子从深绿色转变为炭黑色,就可以吃啦!




这木材看来也是捡的,省钱,都堆积着。哈哈!




屋后有如山芭地带,绿化甘榜特色尽显露。。。


拍到一只甘榜盲眼鸡,蛮可怜!
辛亏是独眼,才可以行动自如。


很环保哦!废物利用,电缆绳索板当垄沟过路板,好主意!


我们参观完烧椰,从后面走出来!


 去新山市办事回家途中,从Plentong往Pasir Gudang的方向,地点就在旧Masai路旁。喝过烧椰,前前后后参观完毕,照片也拍够了,我们便驾车离开前去,回美佳乐花园住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