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

(六)花艺心路历程:达琼与我,相知相惜



学习花艺的日子~


1992年在首都吉隆坡“金夫人花艺专科学院学”学习插花时期,认识的同学兼好朋友“李达琼”,我们相知相惜,情谊至今!
除了早前我写过的一篇“花艺心路历程:雪玲与我,首都至新山” 与赖雪玲同学的一段情缘之外,达琼也算另一位很贴心很关照我的同学,在学院在宿舍我们都形影不离,一同学习一起用餐逛街,KL许多地方我不熟悉,都是她带着我走。


18/8/1992 真-学习花艺毕业,在"金夫人花艺专科学院"前,从院长黄首珍手中领取4张花艺文凭。


达琼来自利民达Jementah,我国马来西亚柔佛州北部昔加末辖下的一个小市镇。未婚的她自由自在,个性坦率温柔善良可亲,虽是大学生,一点架子也没有,很好相处!


真-来自东海岸瓜拉登嘉楼,当时的我没学识,没见过什么世面,只是一名普通家庭主妇,对花艺产生浓厚兴趣,达琼与我及大马各地的花艺爱好者,都有缘聚中在此。


S型插花,加竹片筒装饰~


与中间的两位花艺老师合照,达琼身边的是Emily吴美珍,是院长的得力助手,负责教我们 “U.S.美国职业全科班” 花艺课程。我身边的是颜金缘老师,教过达琼与我押花课程。我们俩选择另多付费,学习多一种独特押花,带给我们许多欢乐情趣与美好回忆。








我们在结业典礼上~

 

在我身边,是来自彭亨州 赵美英,她与达琼 6月中一起报到学花艺,她只在宿舍住了3天,就选择自由外住宿。她学的是一个月速成班,在学院我们还是会见面的,这天我们就一起
学花车设计。




当天由学院唯一的男老师陈永良,Emily老师,教导我们一大群将毕业的学生,学习新娘花车设计。


慧婷与孝雁与2位老师合影~

赖雪玲与我在蕉赖富春园的合照,周边环境优美!


我替张慧婷和魏孝雁及赖雪玲在巴士站拍的相片。
她们是我最早进学院宿舍住认识的花艺同学,
另一位是张凤霖不在相片里。


达琼与我和来自怡宝一对姐妹花蔡喜意与蔡喜龄,大家同一时间,一起等待巴士,去学院上课。


后期我将毕业时,学院宿舍住进的三位同学,丽云,宝韵与秀端,她们都来自马六甲州,我们相处时间最短。




达琼有一位弟弟李达文住在KL,节日无课没学习插花日子,她带我去找探望她弟弟,之后达文带我们到靠近梳邦机场一带的 Subang Parade 商场逛逛


我毕业后,达琼还继续她的花艺课程,完成后留在学院当实习老师一个时期。我则在PJ花店工作半年,期间也有回金河广场,到学院与她见面,互相慰问传达生活近况。
离开PJ花店,我回家乡登嘉楼,在吉兰丹花店工作一个时期,1994年迁居柔佛新山,完成开花店的心愿。过后达琼也回了家乡利民达。我与老高回乡登嘉楼探亲,路程经过利民达,也曾拜访达琼家三两回,认识了她家人。悠悠岁月我们藕断丝连,如今她是我唯一还有在联系的花艺同学。





在蕉赖富春园,院长供应的宿舍里,
达琼与春媚同我的合照存影。


春媚是一位性情爽朗,很爱笑的女子,当时才23岁,很爱贴着达琼与我,带给我们欢乐,在整理相片同时,开始想念她了。


来自沙巴州的春媚及来自沙捞越的慧婷,在我离开学院前,送我的纪念照。我很珍惜哦,存念到至今。嘻嘻!


慧婷在PJ金夫人花艺学院,也曾任职老师好几个月,


 魏孝雁与张慧婷都来自沙捞越,她们两都是高妹,和她们在一起,我变的小巧玲珑了,O(∩_∩)O哈哈~




 毕业后,达琼与我拜访 Emily 及金缘老师,
也与开花店的花艺同学见面。


——————————————————

岁月穿梭,达琼已经结婚生子。
2002年我们花店搬迁到领顶花园,达琼与夫婿颜添福带了2个儿子,第一次来花店探望我。也得知她已经在新山居住。




达琼与姐弟妹们在新山柏林拿到万能万字执照,他们都来了新山生活。这期间至今,我与老高探访过达琼数次。




2014年11月25日 老高与我去探望达琼,她请我们到万能附近欢乐园娘惹屋,甜品店吃榴莲煎多Cendol。


几年见面一次,相聚欢,我们总有说不完话题。





非常美味的榴莲煎多,我还是第一次吃到,谢谢达琼 ^_^


老高选择芋头番薯椰奶甜品。


 ————————————————————————


2018年5月31日,达琼与夫婿颜添福来花店探望我们,他们2个儿子都高中毕业,长大了不跟随。


悠悠岁月,从KL至新山,从1992年学院到今天2018,
已经过了26年,达琼与我相识相知相惜,
友情细水长流,情谊不断。。。




我们一起外出在芳姐餐室聚餐,言谈甚欢,相处愉快,度过美好半天,下午近三点,他们才告别回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