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1-禅绕画学习新手初入门



2018年9月23日 真-正式开始学习禅绕画。这之前我完全不认识也没看见过任何禅绕画作。
机缘巧合第一次看到图片,就是我隔壁"可儿裁缝店"的老板娘也是我的好友静琴传给我一张广告传单,主题是“禅绕-找回内心的宁静-体验” 看过后我开始就对它产生好感与好奇!
知道设在她楼上的禅绕画课程在7月就已经开班,那时我的右脚刚做了换置人造膝盖手术休养中,9月初才痊愈,恢复花店工作。
月尾好友静琴传来好消息,她在店里放裁缝材料一间室内,整理一处摆放桌椅,装置了亮灯管,可供我与她的女儿凯菁一起学习禅绕画,方便我不必上楼梯。这真让我欣喜无比,马上向叶老师报名,至今已2个月。


一笔一划,进入宁静,一笔一划,重复的画,接受不完美自己的画作,每一幅画里,都在放松的状态,专注认真的学习,过程中得到平静与舒压。
这里就是我写日志地方,将我学习过程所以画作记录一下,因为我的记忆已经越来越差。另一方面,也希望我以后的禅绕画作会越来越好!嘻嘻!


2018年9月24日晚上8点,真-正式向叶老师拜师,开始我的禅绕画学习课程。我空手而来,老师送我一个她亲手绘制的人像禅绕画布袋,好漂亮哦!里头备有樱花1号针笔,5号黑笔,2B铅笔及纸擦笔。还有10张方纸砖。




我的第一堂课,因为靠近中秋节,叶老师给我们做手工中秋卡片。初入门,老师教我画的图样有三种,一:是转圈圈的春天,二:流线形的牛毛草,三叶子形的Flux。在围框边沿我用了新月图,感觉非常新鲜,有趣又好玩!


这天,叶老师也叫我们用禅绕画形式来签名,Z代表我的小名真,加上一片小叶,我特喜欢,就一直沿用,
谢谢老师,感恩。


叶老师凯君与我,三人都做出不同的画面,各有惊喜!


10月1日第二堂课,用图样春天'牛毛草' Flux及一粒粒的石头来完成一幅绵羊图。



三人画的绵羊图,各有各的可爱!
我也彷如返老还童,画的好开心!



可惜老师要去台湾,将停2堂课,她教了我们 Ginilli 图样回去自己画。除了交功课,我自己也多画了一张。
老师说,这是广泛用到的花图,我特喜欢!







与同学凯菁小妹的禅绕画 Ginilli画作。



22/10/2018 第三堂课,图样:Meringue + One Two Three~
叶老师去台湾回来了,与上第二堂课相隔了 21天,我们都好想念她,这天听她讲片段台湾之旅。


Meringue 像莲花又像含苞菊花,但整幅图看来却像八爪鱼的化身!叶老师只替我加了几笔暗影及几瓣落英,
就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可惜下个星期又要停课了,老师要去柬埔寨。


One Two Three变图,自己练习,多画了上下2张
也有另样风采!




10月5日,叶老师终于来教课了,好像学了很久才上了四堂课,叶老师说,她不会再出国了,以后都会按时间来教课,听了好开心!


第四堂课,图样:Footlies + Aura 






我的另类Ginilli++画作^_^。



Aura 围边弄成三角形,原来也很好看!

 



11月15日 禅绕画缠缠又绕绕:我的第五堂课~
图样 - 牛毛草 + Swirl + Show Girl




Swirl 叶老师教我们用简单的牛毛草钩点加线条,不断重复画一样的图案,直到画满一张纸砖,看似容易,其实构图还蛮难,感觉画的不太好,自己又多画了一张。😀😄

 

加上一点色彩,感观又不同也!





Show Girl图样与Ginilli 接近,学起来不难,
画的更顺心顺意!嘻嘻!


11月19日,第六堂课~
这晚我们学的的图样是 Papermint +Leaflet。
老师这么快就叫我们画宝石,凯君与我都很兴奋!
要用到可以参水的两用彩色笔哦。


  大高特地带我到室里亚南大型文具书店Book-Talk 买两用彩色笔。在这里我终于买到1号的管针笔,之前去过好多间文具店问,都没有卖,只能买到4与5号的。这里各式各样的画具纸张与笔真多!我也因此申请成会员。


已经半个世纪没接触过彩色笔,因为学禅绕画,重新拿起彩色笔,看到那么多的色彩都好喜欢!记得童年的我小学时期,最爱绘画涂色彩了,图画课常得到老师的赞赏,拿全班高分。




赏试画一张较大的宝石图,这两张图,花了我很多时间!


我的作业,我把图样宝石Papermint 与叶子Leaflet都画在同一张里边。初次宝石亮点不够,色彩也不够透彻,希望老师改正后会更好。


经过老师替我修改宝石Papermint,是不是漂亮多了!


老师这天也展示了她画的特小张的迷你碧珠纸砖,
分派给我们回家做功课。


我画了这张,掌握还不好,有待努力!



11月27日-第七堂课~

喜欢叶老师的亲和力与无私的教学,还有同学凯君的作品交流,老师也会利用时间。与我们同画一张图样。通过手机WhatsApp,还可以分享老师其他地区学生的作品,给我们更多的启发与见识。



图样:O-Ring +OPally


同学凯菁与我完成的画作,经过叶老师改图,就是不一样!


叶老师与我们一起画珠宝,她的特别缤纷美丽哦!


喜欢老师的一张作品,棒!^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