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一)家乡登嘉楼美食小吃

从登嘉楼带回新山的满桌家乡美食,虏获我们一家的味蕾~


2013年写过一篇:登嘉楼小食,早点,下午茶 7年过去年了,2015-17 19年,也有回乡,都没再写有关家乡美食的博文,最近闲居在家,翻阅了很多回乡照片,拍过好多好多的美食图。存集足够的资料,如今就整理出来写写,在这里留下记忆吧!


每年回乡,我妹夫或我弟辉明,就会带着我们到处去找好吃的 Nasi Dagang 请我们吃。不知为什么登嘉楼的马来饭及各种马来小吃都特别好吃,在新山总无法吃到这样的家乡好滋味!


2015年回家乡,在我妹美珍家相聚吃早餐~  家乡小吃太美味,常怀念。。。
回乡,妹夫总让我们一次吃个够!看我们的早餐多丰盛!


住在妹家三天,每天早餐都那么丰盛,多姿多彩!



哈哈!我快变成家乡登嘉楼的美食博主了!



这里的糯米鱼肉条太好吃,吃一条肯定不够哦!



 鱼饼与鱼条 Keropok,Keropok Lekor,就是那么好吃,总叫人吃了停不下嘴来!




美珍妹带我们到唐人街用中午餐,有姐妹喜爱吃的椰水与美味ROJA小吃。



还有海南白斩鸡饭,老高与小高都吃的津津有味!




我们外出也会找美食,看到很久没吃到的AKOK就买一盒来吃,解解乡愁。



回乡在龙运外用餐,享用马来人的 Nasi minyak ,非常美味。


 
在小贩中心美食多,小高选择吃面。




我个人很喜欢吃的马来粽Ketupat,新山也有卖,可惜味道大不同!


辉明弟家的马来粽Ketupat招待~


我妹总会买几包鱼饼,给我们带回新山,收着慢慢吃,嘻嘻!




当然!回乡不会错过这个传统圆形及方形小面包 (Roti Paung) 啦!好好吃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