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野菇菌



在我家的花盆裡時常會看到一 些小野菇長出來。有時在牆邊或在腐朽的木头上﹐能夠看到的多數都是灰色很普通的那种。
大约三个星期前的一个清晨,我走出籬 笆外﹐无意间發 現一 隻松鼠正吃着一 粒橙﹐我不敢驚動它﹐用相機遠遠的將它拍下﹐當我想再走前兩步﹐它便丟了橙跑的無影無蹤﹗但我總算成功拍到它的一張相片。哈哈﹗这一回总算让我逮住了﹗﹗﹗( 看前幾期我發佈的“神龍見尾不見首” 話松鼠 )。我连它一张
松鼠的全照都没拍到。
正因為拍松鼠而走到松鼠爬的這棵樹﹐讓我意外發現在這棵看來像来已經腐爛的樹﹐它旁邊地下有一堆圓圓白白漂 亮的野菇菌﹐嘩﹗真的好漂 亮﹗﹗﹗我忍不住快快把它拍下來。
三 天後的早上﹐我又發現那棵已腐爛枯了的樹﹐樹幹下生了好幾堆的波浪型像花朵般的野菇﹐也覺得美極了﹗這麼多﹗很想把它採下來做菜吃﹐老公說萬萬不能﹗野菇多數都是有毒的﹐不小心,分分钟都會吃死人的!




很少可以看到这样漂亮白色的野生菇菌。
 


朵朵像浪花般的野菇,可爱吗!还是很
趣味!!!




美丽的大花朵。。。。。



虽然只能远远的拍到 “松鼠” 但已经
觉得很有满足感。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Wan Chu Hsu 野菇常有毒性,不懂的話別亂吃比較保險!
    9月22日上午 10:38


    郑真真 说的也是!这么漂亮的野菇菌,我只爱观赏,
    还真不舍得吃呢!O(∩_∩)O哈哈~
    9月22日上午 10:41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