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仙人掌開花



每逢家里的仙人掌开花 ,总会让我喜出望外。它不会常开花,所以能够看到它开花是多么赏心悦目的事!只可惜仙人掌开花时间很短,我晚上十点放工回家,看到家里的仙人掌花正含预放,一般在天还未亮它已悄悄地綻开了。第二天,当我一觉睡醒,已是早上八点,看到的是完全盛开的仙人掌花朵。在我赏花之余,也不会忘记赶紧把它美丽的形态拍下。九点我便去花店做工,晚上回来时,便什么也看不见了!!!



最近这一种毛毛的仙人掌花开的特别密 ,一朵谢
了又接着开一朵,它的花很美很特别吧!!!










种过许多仙人掌,但是真正名称都不懂。。
这一株,这回一次开了两朵花,让我开心
极了。。一个早上所有的时间都对它。。。




这美丽的仙人掌花,粉白嫩嫩的,花瓣非
常的薄,叫人看了怜惜呀!!!




特地在天还未亮时起床,偷偷的守候着这一棵仙人掌,当我第一眼见到它慢慢的绽开,有一
种无比的感动和欣喜若狂!!!







早上八点多它便全盛开了, 这是最美的时刻,
要多看两眼,当我晚上收工
回来便看不见了!




看它开的如此美丽灿烂,到了晚上便调谢
的不成型!!!





已凋谢不成形的仙人掌花,令人感到生命
竟如此短暫
,令我联想到红颜薄命。。。



這盆仙人掌在2007 年開過一 次花﹐這 次
再度開 花很美麗吧﹗比起以前的還要大
朵些呢﹗



这种仙人掌的幼苗是长在母体上,很久才会
有一或二株,相当难传种。



2 条评论:

  1. Yisin说仙人掌花开很美,霏也在面子书说花很美,都谢谢你们的称赞啦!如今只剩下墙顶上和铁架上的就是全部了,比较容易打理,不再为仙人掌伤脑筋!很高兴得是,最近仙人掌一再的开花,也让我感觉心花朵朵开!真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