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住院动手术记



我感觉自己躺在云端漂浮,在无限广阔的天际中
不断飘荡。。飘荡。。隐约的听到有一个声音在
呼唤我,我的身体开始往下沉。。。。。








在我人生中,我做过乳癌切割手术,皮肤癌切片检验,幸亏报告出来都是良性的。28岁验出来我有子宫下垂现象,已属于严重性,影响了我走路和性生活。当时我的主治大医生,他对我说“你还年青,只有两个儿子,我不会要你做切除子宫的手术。不过我可以替你做一个提升子宫的手术。”就这样我听医生的话,进“丁加奴”中央院住了五天。手术后,我又可以过正常的过生活。。。
1993年我来到新山市区的“大马花园”经营花店。1999年我的子宫再次松弛,脱落出阴道外面,子宫的肉团比鸡蛋还要大,而且就一直这样的外露着收不回去。在轻微初期时,只要坐下来,那子宫的肉团就会自动收回去,但在走路拿重物时它又会坠下来。。。
这时候的我,走路时是两脚开开的,走不到20步就累。从店内走去店前只十多步,我都懒得走动。。。就在这时候我看到一张“妇产专科”的传单“ 张XX医生,专长最新高科技,内窥镜阴道子宫切除手术 ”。第二天老高(老公)便陪我到柔佛专科去见张医生,他很惊讶我到了这么严重的地步才来见他。我以前还是会觉的这样的事难于启口羞于告人。。。所以一拖再拖,到了真没办法时,才肯乖乖来。
这年我48岁已开始收经。张医生要我马上动手术,我有尿道失禁问题,他提议我一起治。29号6月我做了从内窥镜切除阴道子宫的手术。
我记得当时我选择全身麻醉。推进手术室后,麻醉师替我注射了麻醉后,我便很快失去了知觉,跌入昏迷中。。。 我也不知我到底睡了多久。。。当我再次有意识时,我感觉自己躺在云端漂浮,在无限广阔的天际中不断飘荡。。飘荡。。隐约的听到有一个声音在呼唤我,我的身体开始往下沉,声音越来越清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Zhen Zhen Zhen。。。有人拍打着我的手,Zhen Zhen Zhen。。。我终于张开了眼睛,看到两个女护士的脸,发现自己还躺在手术床上。那种虚无的感觉不像是梦!像灵魂出窍!如空壳般的漂浮,被召唤后灵魂终于回到自己的身躯中,有如从死亡中有活过来一样。。。这种经历一直深刻的印记
在我的回忆中。。。
9年后,2008年我又因大肠下坠,肠胀道跌出阴道外再次进院做手术,同一间医院同一位医生,住院5天。这一回,医生建议我只做下半身麻醉,因为麻醉量用多了,要是叫不醒,我就“完”了。局部麻醉,有些人是可以完全清醒,可我还是不醒人事的昏昏睡去,也是在叫唤中醒过来。 只是手术之前能够听到医生和护士的对话,及脚被拉开,手术刀等器具声音。。。当我醒来时已被推出手术室外。一样前后也住了5天这次我的手术费是8千多,比9年前那一次多了一倍。
出院时张医生认真对我说,我不可以做任何运动,即使我进院前每星期两次的瑜伽课程也应停止,我只可以步行,也不可走太多!
2008至今,转眼又过了3年。经过2次都是下坠的手术,我不敢再任性妄为。尽量不使自己便秘、不拿重的东西、也决不做激烈运动。但更可怕的是我连动也不想动。。。体重也一年比一年增加。。。老高有劝戒我,说我两只脚已变成()内弓形的腿了,因关节炎走路又一拐一拐的,十足像一个老太婆。他的话我也没听进耳,照样我行我素。 我有时真的好糟糕!好懒惰!就这样日复一日的过日子。。。
没有运动,所以我的健康每况愈下,百病丛生。加上年纪大了,关节炎又来折磨,也好几年了,我连下蹲也做不到,喜欢的园艺却不能做。。。乐龄的到来也曾经很情绪化,常常无端端不开心。。。
幸亏现在不好的情绪都过去了。学会自己调适心情,2009年有了自己的部落格,2010年加入了面子书,经常和网友们交流,精神有了寄托。2011年回电脑班,在学习处理相片中,得到满足感。心情更是一天天好起来。我相信心境是能改变一切,学习自足常乐,快乐就能伴在我左右。。。

2 条评论:

  1. 加油!祝福你,明天会更好!

    回复删除
  2. 文燕,你的祝福语,让我感觉好温暖。。。感动。。。谢谢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