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晨运与我






已经好多年了,我过着迟睡迟起的生活。我的健康出了问题,我的记忆衰退的很厉害!我也很久没好好的走路了,关节炎的折磨下,使我长期走起路来总是一拐一拐的,左脚经常发痛,无法蹲侧所,45度弯也做不到。。。
健康已经亮起了红灯。。。我知道我再也不可以这样下去!我得改变我的生活习惯!不可以再懒惰了!挣扎了几天,在网友菊凡、友平规劝和激励下,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接受亲友们建议,老公长期来好意的相劝。。。从上个月28号起,开始了我早睡早起的生涯!每天早上6点45分起身,7点驾车出门,去附近的公园做晨运一个小时。




Beringin 公园,环境优美,一个月多,我没间断,天天在这里报到,开始对它熟悉,也把它的里里外外拍摄下来。磨练我的摄影技。。。晨运让我重拾早起的乐趣,拍公园、拍花、拍日出每天生活中都有惊喜!心情也一天比一天好!






起初几天的早上,要爬起床真的苦不堪言,
上下图;简单的屈腿动作,都会令我的脚
感到阵阵疼痛。幸亏经过一个月的练习后,
现在好多了!







听网友的话,做多做些伸伸筋骨,摆摆腰
摇摇头、拗拗手脚动作,感觉经络疏通全
身血液畅行,
身体不会再感觉绑的紧紧的



动手术过后,医生说我不可做激烈的运动,
只可以步行。可是我也连
步行、走路这么
简单的事,也
没有好好做到。



公园儿童游乐的一处。






每天都有许多附近的居民前来这里做运动。






菊凡说,放松心情,有助我
恢复记忆力。







起初我只能走这公园一圈,还得慢慢的走。
现在可以走两圈,也不能走太多,不然回
到花店又变跛脚了。。。







我常常一个人跑到公园外这条风景优美的
道路步行。感觉空气特别清新。。。







我每天都会遇见这位笑容可掬的马来老妇女,
和她谈谈话,说声“Selamat Pagi !”




Beringin 公园右手边有一座回教堂。



晨运到八点,我就驾车去买早点,回家和老高
一起喝早茶,九点一起去花店开店做工。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大家早安吉祥如意!我喜欢在清晨起身,出外晨运,呼吸新鲜空气,精神非常舒爽!(=◕‿-)✿ (♥)
    4月1日上午 6:12


    郑真真 清晨好空气!我就只感受不到两个月。就在同年同月的月尾,脚关节退化不能行走发作,从那时起,我就与晨运绝缘了。不觉转瞬已过了一年十个月。。。
    4月1日上午 9:18


    陈德华 早上好,现在你的关节炎好了吗?听说你要挑战金马仑高原的石梯级,哈哈!
    4月1日上午 9:31


    郑真真 O(∩_∩)O哈哈哈~ 应该不行!还没出过远门旅行呢!家人都迁就我,租个旅舍甚么的。。早上或午后走走。。不让我过累。。目前只是想想,真希望能成行!
    4月1日上午 11:4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