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看日出


我和日出很疏远,迟睡迟醒的我,总看不到
初升的
太阳,看不到美丽光芒四射的日出
我和夕阳很接近,时常会在黄昏时分看到它,
美丽的晚霞常常叫我迷恋及无限的遐想。













我喜欢日出,常从画作中、电影中看到日出迷人的画面,令人有无限的遐想,也常为初冒出天际美丽的太阳怔慑。。。
要看日出,大家都会想到去海边或去爬山高处看日出。但我总是与日出失之交臂,因为我是个夜猫子。







太久远的日子我会想不起。。。但来新山生活已18年,我好像都没有看过日出,也重来不会为了去看日出而早起!
我已习惯了夜睡的生活。。。不到深夜1、2点我就无法入睡。勉强上床也会睡不着觉。有时3、4点也会再爬起床,看书或做点什么的。。。让自己真的很疲惫才再去睡。早上当老高唤醒我的时候,已经是8点半至九点时间了。
不好的生活习惯加上我又不爱做运动,我的健康开始走下坡,全身不是这里痛便是那里痛。近几个月每晚上睡觉,脚都抽筋的很厉害!对着电脑两个小时,全身颈肩及关节骨头等,就会酸痛,手脚都会发麻,站起来时几乎不能走路。。。




开始做晨运到今天是一个月零10天。除了阴天或雨天,几乎天天可以看到日出,可看到金黄色或橘橙色的初升太阳。每天晨曦形态光芒都不同,看到美丽的日出,我总忍不住要把它拍下来。我用的是傻瓜相机,也不懂什么特别技巧,拍出来的就是这样罢了。。。哈哈!但第一次能够拍到这么多日出相片,还真的是很开心!







接近8点的日出光芒。






早上7点正,朝阳初露,鱼肚白的天空,霞光现。






晨曦穿墙过,太阳反射出紫色美丽的光芒。。。



强力的太阳光芒,似乎把屋顶穿透了。。。



太阳的光反射到地面上,好奇妙哟!






7点多的晨光,好耀眼的光辉!灿烂叫人眼睛睁不开!






美丽的日出,给树林遮住了,好可惜哟!






晨曦日出的光芒射下,遍布了整个美丽天空。




2 条评论:

  1. 分享FB网友留言

    郑真真 究竟有多久没有早起拍日出,自己也不好意思说了。打回原形,又做回夜猫子。。。做晨运。。。又变成空谈。
    3月13日上午 6:24


    Irene Lim 大家早安!晨曦初现,美丽的一天开始了!(^v*)✿♥✿
    3月13日上午 6:35


    Amy Lew 早安!美丽的早晨⋯
    3月13日上午 8:04


    Bilian Lim 朝阳初露,鱼肚白的天空被染成了金黄色,晨曦的景色是多么的美丽动人....
    3月13日上午 8:08


    郑真真 宛如火球,半空旋转,似地球仪,霞光围绕。。。日出让人无限遐想。。。
    3月13日上午 8:19


    陈德华 早上好,晨光总令人充满希望~
    3月13日上午 9:40


    郑真真 大家早安!晨光初露,希望在人间~
    3月13日上午 10:23


    Acqua Yap 哈哈哈。。。对。。。大地温暖的开始哦。。。哈哈哈。。。美哦。。。
    3月14日上午 12:18


    郑真真 红红的太阳往上爬呀往上爬。。。大地霞光普照。。。
    3月14日上午 8:18

    回复删除
  2. Irene Lim 我也非常喜欢日出和日落!日出常常来不及欣赏,唯有到处捕捉日落!对于日落我是用追的,为了捕捉最美丽的角度,不追就拍摄不到(*^__^*)
    3月13日上午 11:21


    郑真真 不追就拍摄不到,说的很对!陪我看日出:“雨下了走好路,这句话我记住。。。” 这首歌印象特别深!但想不起是谁唱的,Irene,你一定知道对吗?
    3月13日上午 11:28


    Irene Lim 蔡淳佳《陪我看日出》

    作詞:梁文福
    作曲:Begin
    編曲:吳佳明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舊相片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教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眼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下午
    你送著我滿天葉子都在飛舞
    3月13日上午 11:36


    郑真真 对!蔡淳佳 ,她唱这首歌特别好听。谢谢 Irene 的完整歌词。
    3月13日下午 3:27


    Acqua Ya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fj8LSTCVo
    蔡淳佳 陪我看日出
    3月14日上午 12:15


    Acqua Yap 哈哈哈。。我也喜欢追日出日落还有追云哦。。。哈哈哈。。。
    3月14日上午 12:16


    郑真真 O(∩_∩)O谢谢!蔡淳佳,陪我看日出的视频,百听不厌。
    小生追日出日落还有追云。。。画面一定很有趣!哈哈!
    3月14日上午 8:15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