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喝果汁


好多年前,在刚买了搅果汁机与榨果汁机那个时期,曾经一度很勤劳搅果汁或榨果汁喝,可是慢慢地就开始懒了。。。因为好像很多工要去清洗。尤其是榨果汁机,过滤网,过渣容器及盛果汁杯等。。。洗了又要收,觉的好麻烦!渐渐的都收起来了,不用了。。。


水果中,我最喜欢喝原汁原味的青苹果汁,以前常用榨汁,要用到好几粒才可以榨成一杯,加点蜜糖,放在冰箱里冷冻,不加冰块,这样真的非常好喝!但青苹果汁只可在自家才能喝到!
记忆中在漫长岁月。。。出门在外,曾经多次在餐馆点青苹果汁、杨桃汁或柳橙汁,都不合我心。。。通常就是冰多多,吃不出原汁原味。最怕就是水果不新鲜,还有个异味,遇到这种情况,喝两口我就不想不下去了。尤其是走长途车,路边餐馆的打果汁都不能喝,有些还会给你加水加糖作假呢!


我平时不搅果汁时,也常买青苹果吃,口感稍酸,但含有丰富的钾和纤维质。青苹果比其它苹果含有更多的抗病物质,是一种营养高口味佳的一种水果。青苹果含有果糖,葡萄糖,蔗糖,多种维生素,胡罗卜素,多种矿物质,其中果胶和钾居水果类之首。适合所有人群,号称“记忆之果”气味馥郁芳香,口感甘美。记忆力特差像我这样的人,就更应该多吃青苹果!




进入六七月气候有些炎热,加上我常常会便秘,我开始在床底下及桌子底下,把我的搅果汁机与榨果汁机找出来。我与老高近期又开始频频喝果汁了。对我这很有效,一大杯有满满纤维汁下肚,不出一小时,我就要去则所了!呵呵!


我们也常做综合果汁,加点蜜糖,蔬菜果汁也挺好喝的。一般我看到雪柜里有什么,就随意加什么的。。。



西瓜果汁也蛮好喝的,是人人都爱喝,很受欢迎的饮料。



去好友秀萍家,他们一家忙着打果汁给我与老高喝。这天她做了综合龙珠果汁,味道可好呢!
我有买到龙珠果时,也爱搅果汁喝,真的很好喝。^_^


前几天遇到 Tesco 鲜橙大平卖, 一包原本卖RM8.90,当天只卖RM3.50,买两包只7元,还很新鲜很甜。这个星期喝了几次100%的鲜橙汁,维他命充足。。。(*^__^*) 嘻嘻……


即使没優惠天天还是得吃生果,我家无果不欢也!感觉天天有新鲜果汁喝,吃穿都不愁,我好幸福哟! O(∩_∩)O哈哈~


前几天我搅了青苹果西芹汁,这是我喜欢的蔬果汁。西芹纤维太粗,有些人不喜欢吃。榨成汁喝起来就方便多了。但它的汁有一股很浓的青涩味,并不适口。所以让它和苹果搭档。这两种天然美白蔬果混合在一起,效果很突出。西芹汁能压抑青苹果汁氧化、保持果汁青翠的颜色,加上柳橙,味道就更佳了!好好喝喔!!!

 




以前爱用榨果汁机,榨出来的果汁清澈一点渣也没有,觉的很好喝。但又觉的有点浪费,存下很多渣。。。我朋友建议应该连果肉一起吃,才能吃到果纤维,所以近期,我们多使用搅果汁机,全部材料放下去一起搅拌。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天天有新鲜果汁喝,好满足!好幸福(*^__^*) 7月19日

    Chang Zhen Zhen 没错!天天有新鲜果汁喝,吃穿都不愁,我好幸福!哈哈。


    Wan Chu Hsu 多買一些時令蔬果可以享受到較佳的優惠! 7月19日

    Chang Zhen Zhen 会的,即使没優惠,天天还是得吃生果,无果不欢也!

    Wan Chu Hsu 台灣每當柳橙大量上市時,每公斤台幣不到十元,真是果賤傷農,卻便宜了消費者!
    7月19日

    Chang Zhen Zhen 果真好便宜!我会买一大篮做柳橙鲜果酱,好吃又没防腐剂,何乐不为!!!


    Irene Lim 周日早安!我搅拌果汁也是连果肉一起吃,才能把纤维,吃进肚子,蠕动我们的肠胃,治疗便秘。我也是很懒惰搅果汁,喜欢把水果咬来吃(*^__^*)
    7月22日

    Chang Zhen Zhen 周日早安!O(∩_∩)O哈哈~ 我们都是同一类。。。行动与爱好竟同一致

    Irene Lim 我很享受咀嚼水果发出咔嚓的声响,很清脆很爽口( ⊙ o ⊙ )
    7月22日


    Wan Chu Hsu 芹菜榨汁混和可消除青澀味,但榨汁後,纖維卻不見了!
    7月22日

    Chang Zhen Zhen 有两种方法啦!以前我是榨汁喝,现在是搅拌果汁也是连蔬菜果肉一起吃与喝。。。所以连纤维也吃进肚了!(*^__^*) 嘻嘻……


    陈德华 早上好。西芹是好料,除了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对消炎止痛也很有疗效。多年前因为脚踭根疼痛,服食了西芹和深海鱼油,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痊愈了,
    7月22日

    Chang Zhen Zhen 哦!有这样的特效吗?真好!我因为脚关节疼痛,至今都在服食深海鱼油。。。其实我也有脚踭根疼痛,完全不能穿高跟鞋。看来我也得常服用西芹。不知如何吃法,要吃多久才会见效呢?

    陈德华 之前我痛了差不多整年,服用一个星期就有好转,两个星期就痊愈了。每天早上搅拌成汁去喝就可以了,不过,要清楚了解是否有其他的致病原因,尿酸和骨刺都会造成脚踭根作痛。
    7月22日

    Irene Lim ZZ,你一定要每天勤劳的搅西芹喝!祝愿你的脚关节疼痛早日痊愈!
    7月22日

    Chang Zhen Zhen 谢谢德华详细的説解,我会参考去做。。。谢谢Irene的关怀与鼓励。。。我试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