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马来邻居“嫁女婚宴”


参观马来传统婚礼
【马来邻居嫁女】

  很有型的男主人:Muhamad Samian Bin Johin


 我的马来人邻居,住在我家后面左边转角处。接到Samian夫妇两邀请,出席在他们家举行的马来人婚宴,这回是第二的女儿要嫁人啦!记得2010年,我们也受邀过参加他们大女儿婚礼,那次我没报到,得留守花店,只让老高与小高出席。

女主人Samian夫人。他们夫妇两平时也喜欢莳花弄草,是我们的好邻居。在婚礼上,我替他们夫妇拍的相片。


我家转角出来,就看到这独特马来式的婚礼帐篷,在路尽头
中央处!


这天花店暂时关店两个小时,中午12点多,我与老高先回家与小高会合。一家三人步行出席这趟隆重的马来婚宴。


我们先到屋里见主人Samian夫妇,恭贺他们嫁女大喜!交青包(红包)做贺礼,他们热情与我们握手,还叫专业拍摄员替我们一家在合婚仪式的“并坐礼”前拍照留念。这张是我们相机拍的,没什么水准。他们的还没看到啦!


主人热情的请我们先去用大餐。嘻嘻!


新郎新娘用餐的地方


马来式婚宴,都是以自助餐为主家,多数在家摆设丰盛的筵席款待前来道喜的亲朋戚友及邀请的宾客。
 

香喷喷的咖哩鸡


独特的羊肉大骨


 菠萝蜜青咖里奶




想不到还有美味的Johor拉沙供应,我和小高共吃了一碗。
在如此优美郊外用餐,心情佳!(*^__^*)






琳琅满目马来糕点,当天我们一人只吃2个,因为吃饭很饱了。不想难为我们的肠胃。


忘记拍椰浆辣牛肉,这道马来菜是传统婚礼宴席中必不可少的,我们三人都有拿一片,很好吃哦!
  



主人亲自来到我们这一座,亲切的问候与招待。


和我们同桌的一对马来同胞夫妇,很自然亲切与我们谈天。马来人用手抓饭吃的,是他们的风俗习惯,当然也有用刀叉的。


真-最近好像写了很多有关美食的帖子,没法了,就是爱吃,
贪吃!哈哈哈!




婚宴现场景观一窥


老高吃饱后,就驾车回去花店开工啦!我与小高先回家休息,下午两点再来!得到主人家同意,我们来参观迎亲队的盛举,拍摄马来人婚礼的过程。



这天天气有些阴带点雨丝,迎亲队敲锣打鼓,还是准时
2点到达女方家。
跟着来是盛大热闹的迎亲场面,马来鼓乐响遍美佳乐花园! 







 呈现马来武术,在新郎面前


主人家这天最忙,手机接听个不停。。。



原来他们也有姐妹团挡路,男方得给姐妹们红包礼,才放
新郎进去见新娘!



一样也有小花童哦!拿着粹花瓣一路撒。。。


 三位可爱的小花童,向一对新人,撒花祝福。。。





Samian的女儿, Jannah & Adam 的合婚仪式 “并坐礼”
新郎新娘展现幸福笑容!



真-能够亲自参与,目睹现场举行的马来式婚礼,拍到彩台上,一对新人双双端坐。好开心!

婚礼仪式结束,亲友们纷纷向前祝福一对新人。



临别,有幸与新娘新郎,新娘的妈妈女主人合照,又收到对方精美的答谢礼物,好开心哦!





马来式的答谢礼物


我们一家收到的回礼,漂亮的礼盒。马来风俗,回礼不可少的鸡蛋,有多子多孙的意思。糖果比喻甜甜蜜蜜。(*^__^*) 嘻嘻……







稍后,还有新郎新娘切蛋糕仪式,我们没有再跟全程,因为我的脚疾,让我再也走不动了。。。


2010年,老高与小高出席Samian的大女儿婚礼,小高拍的相片。





6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郑真真 男主人是不是很有型!O(∩_∩)O哈哈~
    4月16日上午 7:34


    Irene Lim 很cool!哈哈!
    4月16日上午 8:49


    郑真真 男主人家这一天可真忙!手机电话响到爆!应该是问路的最多吧! 外来人,的确不容易找到!
    4月16日上午 10:03


    Acqua Yap 严肃哦。。。哈哈哈。。。
    4月22日上午 1:57


    郑真真 不会,他为人很随和。
    4月26日上午 1:50

    回复删除
  2. Irene Lim 喜欢三大民族的婚礼,热闹哄哄的,而且场面辉煌盛大!幸福洋溢!(^v*)✿✿
    4月16日上午 8:48


    郑真真 现场真的好热闹!很荣幸能参与迎亲,宴会及合婚仪式过程。。。可爱的花童,还沿途撒花瓣。。。
    4月16日上午 9:48


    rene Lim 我最爱马来民族婚宴的美食,融入本土饮食文化,吃到马来kampong的乡土风味!(*^__^*)
    4月16日上午 8:49


    郑真真 分享过你的马来好友,马来kampon婚宴的美食。看看这城市的又如何!是请专业主厨来掌厨的哦!
    4月16日上午 10:15


    Irene Lim 果然是比一般kampong packic makcik 煮得来得丰富多彩,O(∩_∩)O哈哈~
    4月16日上午 11:02


    郑真真 还有你喜欢吃的美味拉沙!
    4月16日上午 11:06


    Irene Lim 哗!好料(*^__^*)
    4月16日上午 11:0

    回复删除
  3. Stephanie Chong 食物看起来很美味!
    4月16日下午 12:41


    郑真真 这一回的,蛮丰盛的,都好吃!哈哈!
    4月16日下午 2:48

    回复删除
  4. Boon Nia Puah Wow ! 好料吖!
    4月16日下午 3:07


    暖薇 看了都想吃!
    4月16日下午 3:26


    郑真真 文汝,暖薇,不用客气,请用餐!O(∩_∩)O哈哈哈~
    4月17日上午 6:22 ·

    回复删除
  5. 郑真真 Acqua Yap,叶怪侠,也一定不能少了你的份!请享用!(*^__^*)
    4月17日上午 6:32


    Acqua Yap 哈哈哈。。。。谢谢chang 还记得我哦。。哈哈哈。。。。城市的比较多元素比较有变化乡下的比较纯朴和传统。。。其实两个我都喜欢如果要选一个的话还是喜欢乡下的多至少那种精神和传统美食是值得也是有必要的承传下去的哦。。。。。
    4月22日上午 1:29


    Acqua Yap 哦。。。羊大骨看到都流口水哦。。。。哈哈哈。。。。哦。。还有姐妹团的哦。。。。。哈哈哈。。。chang你知道那颗黑黑的蛋如果要外面买其实价钱不低的哦。。。。哈哈哈。。。。。如果这颗是他们的药材蛋的话。。。加上上面的花型哦。。。厉害哦。。。。如果没有记错他们的药材蛋可以要价10块哦。。。。价钱有点忘记了。。。你可以到一些马来同胞的店应该可以找到哦。。。
    4月22日上午 1:53


    郑真真 他们黑黑的药材蛋真的有这样贵吗?我没买过来吃。一般都是回礼普通的鸡蛋,我还是首次收到这种蛋,好吃!但与我们的茶叶蛋味道不同!
    4月22日上午 3:53

    回复删除
  6. 暖薇 我喜欢参加这种甘榜式的马来婚礼,可以看到他们的民族风俗,有一回参加了大城市五星级酒店的马来婚礼,就是没有那种传统的感觉!
    4月17日下午 6:48


    郑真真 我也喜欢马来传统的。我对面邻居则相反,她选择不出席,她说很不习惯在马来人地方用餐,她会全身不自在。好奇怪!现在不是世界大同了吗?
    4月19日上午 1:37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