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金鸟赫蕉”消失在我家



金鳥赫蕉(Heliconia)又稱為垂花火鸟蕉金嘴赫蕉、原產於熱帶,爲旅人蕉科蠍尾蕉屬植物。





看到我家种的“金鸟赫蕉” 开第一朵花时,惊艳!欣喜!
开心莫名!❤(。◕‿-。)♥♡ ✿✿


“金鸟赫蕉”花色艳丽,叶子 很像芭蕉叶,造型独特! 我觉的叫它垂花火鸟蕉也非常合适,像倒挂的火鸟,美丽极了!



我家金鸟赫蕉是在2012年开始栽种。 老高过去每个星期都在旧百万镇室内体育馆打羽毛球,某次,他打完羽毛球出来,去取车时,看到行道旁一角金鸟赫蕉绽放,花树下发了许多小花苗,有个园丁在那里打理花卉,于是老高开口向他要花苗,他也很乐意给了两棵。回家后,他就马上把它种在屋后,与红鸟种在一起,也不太去管它,也没告诉我。。。

半年后金鸟赫蕉花树就长很高了,终于开了第一朵艳丽的垂花,他才让我知道,才叫我去看。。。当时他真的给我很大的惊喜!我才拿了相机去拍。。。连续开了几朵我都有在拍拍拍!




看着它花开一朵两朵。。。美美美!!!



金鸟赫蕉,花美图



之后也开过三朵四朵,美不胜收!可惜都没及时拍下 !


好景不长在,今年2月中旬,就在我家金鸟赫蕉盛开黄金时期, 厄运突然降临,一日中就毁了它的树身。


隔壁家的一棵大芒果树


原来这是我家隔壁马来邻居哈林杰作,请人来砍树放树,也没通知一声!当天放工回来,小高告知才知道。第二天早上才看到树枝树干倒过来,压断了我家金鸟赫蕉,还有芋叶。。 。



 我家花金鸟赫蕉首当其冲,受遭殃。。。可怜。。。可惜呀!



屋后的芋叶也不能幸免。。。应声而倒!






我屋后那间屋子,后面尽是倒下的树干,哈林也不处理,只打理他家的园地,收拾清洁。



大芒果树消失了



过后一个星期,我家屋后还是一片狼藉,老高清理时,竟将许多植物连根拔起,他要改种花店有用的叶子。就这样,从去年3月中旬,金鸟赫蕉便消失在我家了!





哈林在他屋前烧笆后,因为他已经搬离这间屋子!
(那时是空屋,现在他已经把这间屋子卖掉了。。。)
所以就不顾左右环境卫生与污染!
那天我拍到他匆匆驾车离去。。。




5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金鸟赫蕉散发独特的魅力,令人赏心悦目了!大家早安吉祥如意!
    ღ*\(✿‿✿)/*ღ
    11月20日上午 7:00


    郑真真 说得好!金鸟赫蕉魅力无法挡,总是那么艳丽耀眼!
    11月20日上午 7:58

    回复删除
  2. 陈德华 早上好,晨跑的公园载重了很多,好像爆竹,哈哈
    11月20日上午 9:31


    郑真真 对!一般公园都有种,开花一整排,甚美!
    11月20日下午 4:50

    回复删除
  3.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好艳丽耀眼的金鸟赫蕉,我家也有种,常年有花。
    11月20日下午 10:18


    郑真真 文汝,你家种比较多,我亲眼目睹了。常年有花,花开不尽,赏心悦目!(✿◠‿◠)✿✿❀✿❀✿
    11月21日上午 5:58

    回复删除
  4. 我家花金鸟赫蕉首当其冲,受遭殃。。。可怜。。。可惜呀!
    11月20日上午 6:22


    郑彩凤 真姐,晚安!好可惜!现在还有重新种吗?
    11月20日下午 10:29


    郑真真 彩凤,你也有同感吧!我也很惋惜!
    老高那阵子清理时,已连根拔起,也不打算再栽种了!
    11月21日上午 6:25

    回复删除
  5.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我家美丽的垂花蝎尾蕉 Heliconia rostrata (Hanging Lobster Claw ) 也称“炮竹花” 。
    11月20日下午 9:46


    郑真真 是的,也真像一串垂挂的炮竹,你拍的也好漂亮!谢谢文汝的分享~
    美花共赏,也谢谢所有网友们,开心每一天。。。
    11月21日上午 6:15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