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一)玉叶金花


玉叶金花美图~

 



真-花言花语 ღ*\(✿‿✿)/*ღ✿✿✿    


雪白的花萼,衬出一朵美丽的小金花,是那么的耀眼!




玉叶金花,小星星花样,姿采迷人!






  

玉叶金花(拉丁学名:Mussaenda Pubescens Ait.f.),为茜草科玉叶金花属攀援灌木;叶对生或轮生,卵状;萼片叶状雪白色,聚伞花序顶生,花冠黄色,花柱短而内藏。
玉叶金花常野生于丘陵山坡、灌丛、林缘、沟谷、山野、路旁等地,其茎叶味甘、性凉,有清凉消暑、清热疏风的功效,是一种具有观赏、药用、生态等多种价值的树种。百度百科资讯

 





在新山 Johor Jaya 体育馆前方,行道上种了许多花卉,在这里,我第一次与一棵盛开雪白的玉叶金花相遇,喜不胜收!
之前只见过粉红色的玉叶金花。




美丽的玉叶金花,别名:白纸扇


     ————————————————————


一棵矮小的玉叶金花初长成!


刚形成的白扇纸,雪白的玉叶花萼,
小金花还没长出来的青涩模样!
一样美哦!哈哈!



 

美嘉乐花园第四期,离我家不远处,一位马来人老伯家居种的
玉叶金花的成长,我在不同时期拍摄。

 



早上一段时间,马来老伯都会在他家前及屋边打理他的花花草草,大约有几十种类。早上9点,老高与我驾车去花店途中,常会看见他。我则久不久,自己驾车来,特地拍他种的许多美丽的花卉。若刚巧遇到他有在,就和他闲聊几句,赞他种的花都好美!他总大方要送我花苗,我总要摇摇头,我观赏拍摄就好!拥有太多,好累!我享有就好!

 

马来老伯家,玉叶金花一览。

 


 

奇特的星星小金花,可爱哦!




郊外拍到的垂花朵朵!美哉!





3 条评论:

  1. Boon Nia Puah 谢谢美丽的玉叶金花分享!
    5月29日上午 9:22


    郑真真 美花共赏,心情舒畅!嘻嘻!
    5月30日上午 5:57

    回复删除
  2. 郑彩凤 喜爱它优雅清秀的美感!
    5月30日上午 10:31


    郑真真 我呀!喜欢它的纯白高雅,脱俗超凡!
    5月31日上午 4:49

    回复删除
  3. Farn Yong Chang 喜欢
    5月30日下午 12:12


    郑真真 谢谢你也喜欢。(✿◠‿◠)✿❀✿❀✿
    5月31日上午 4:46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