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一)马缨丹,从小就熟悉的小小花



 马缨丹,美丽的小小花组成的圆球花~

 

 小小花,好可爱哟!❤(。◕‿-。)♥♡ ✿✿      




童年时期我家住乡下,大约是小学二年级起,就开始注意到此花,走在小路旁或丛草中。。斜坡上及山林间。。都会看见她的倩影! 当时并不知道花名,只是当我接近它时,枝叶与花朵都含有特別的刺激气味,不是很好闻哦!是一股臭气!所以我私底下叫它臭草。



 

 童年时期的我,总爱满山村跑,爱看各种各样花花草草。。那些年看到的马缨丹,几乎清一色都是橙色的。




 那年代家里穷,自己童年相片都没有,那会替花儿拍照呢!
会替马缨丹拍照,还是近几年的事,学会了用数码相机开始。






能近距离拍到马缨丹美丽花容,甚喜!






 马缨丹,别称五色梅、七色梅、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凤、五雷丹、五色绣球、变色草等,客家人称之为绵鼻公花,。原本主要分布于南美洲、西印度,马缨丹属常绿灌木。一般花期大约是在4月中、下旬到隔年的2月中旬左右,不过也因气候与温度的影响,几乎整年都能看到开花,可说是常盛的植物。
(维基百科资讯)




 在我家美嘉乐花园附近,第四期住宅区拍到的一棵马缨丹,
好清秀哦!呵呵!

 



 初次在碧桂园拍到纯黄色,也挺美的!




2014年,在滨海湾花园,户外拍到的橙红色马缨丹,千朵万朵,密密麻麻的,数也数不清!




前去花店途中,岭顶花园拍到的紫白色马缨丹,清雅漂亮!




马缨丹花美图~




纯粉色的,可爱!






在FB网友 Boon Nia Puah 陈文汝家,拍到的
马缨丹
,渐变的色彩,好美!






2012年参加我妹美珍小女婚礼,在我打小外甥女奕欣KL家,屋前拍到的马缨丹,漂亮哦!


 一朵花多色组合:奕欣家的可称是五色梅也!第一次拍到。


她家种的黄白相间马缨丹,特别清秀!喜欢!




2011年南北大道之旅,在芙蓉公园拍到的美丽马缨丹,纯紫色是第一次拍到,欣喜不已。。。






第一次拍到马缨丹的青果实。


岭顶花园,夜市场路旁的野花花。。。








5 条评论:

  1. 蒋福荣 我们小时真好,完全可以无忧无虑地和大自然为伍。
    5月31日下午 12:09


    郑真真 哦!你也一样呀!是的,好怀念童年时光!
    那些美好日子,可惜再也回不去了!
    6月1日上午 2:35

    回复删除
  2. 郑真真 Boon Nia Puah文汝,我在你家拍到的马缨丹,与你分享!✿(◕‿<✿)✿☆☆☆
    5月31日上午 7:24


    Boon Nia Puah 你拍的,好美!谢谢!
    5月31日上午 10:25


    郑真真 不谢,分享快乐!
    6月1日上午 2:33

    回复删除
  3. Mee Ha Lew 真姐。。真的心有灵犀噢。我拍了,也买了。还未放。。哈哈哈哈!
    5月31日上午 7:31


    郑真真 美霞,哦!难得巧合,照片放出来,记得分享哦!
    5月31日上午 7:43

    回复删除
  4. Star Yong 真姐早,每天让大家欣赏不一样的花朵,心情很愉快,谢谢。🌼🌸🌹
    5月31日上午 8:53


    郑真真 只要能让你与大家的心情保持愉悦,每天发布我的花言花语,也不言倦,哈哈!
    5月31日上午 8:59

    回复删除
  5. 郑真真 Tan Yisin 奕欣,你家种的漂亮马缨丹拍了两年,现在才与你分享,不好意思,你都搬了新家。哈哈! (^_−)−☆.✿✿
    5月31日上午 6:49


    Tan Yisin 阿哈哈 姨姨~
    我都忘了我種過這個花 😝 後來死掉了沒有再種 以後如果再看到會帶回家種😁 雖然臭臭 可是我很喜歡她的花
    5月31日上午 7:34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