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五)瓜类菜肴:青木瓜熬猪骨汤



青木瓜很容易买到。很多家庭门前屋后都会种一两棵,我家也不列外,现今花店前也有一棵。


在家乡瓜登,去年就从我妹我弟家拿回好多粒,有熟透的也有青木瓜。


新鲜的青木瓜一般的带有点苦涩味,果浆味也比较浓,不宜生吃。熬汤后就变得美味,有助消化、润滑肌肤、分解体内脂肪。


没种到时,就到我家附近美嘉乐早市场去买,遇到一位中年妇女也在选购青木瓜, 她告诉我,拿来煲黑枣猪骨汤很好喝。我没有酱煮过,就想试一试!于是当下就在早市药材店买了一包黑枣,也在猪肉档买了半公斤的排骨。

 

青木瓜排骨黑枣汤,开始煮咯!


当天花店忙,不好意思,没拍出青木瓜熬汤过程,就上图2张。


煮好啦!非常清甜好喝,还有黑枣特有的味道,呵呵!


又学会了多一道新菜肴,与网友们分享~




记得去年回家乡,看到我弟辉明家,屋旁空地种的几棵木瓜,有些青黄了。弟刚好不在家,我与美珍妹,还有光明弟及弟媳月婷,受不了诱惑,偷采了几粒大家分拿,熟透黄木瓜回到妹家时,当生果切来吃。嘻嘻!




半熟青木瓜带回新山,切开还是硬的,煮了烧骨汤,好好喝!




分享网络图片2张~




平时爱煮的青木瓜杞子烧骨汤,色香味全哦!



其实一看到青木瓜,就会想到泰式经典“凉拌甜酸青木瓜”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哈哈!

 



4 条评论:

  1. 原来可以用这么青的木瓜来熬汤的,还用黑棗而不是红棗,我改天试试。

    回复删除
  2. 对!这道不错!营业价值高!分享快乐!
    我平时也很少用黑枣,你就试试煮,说不定也会喜欢!

    回复删除
  3. 郑真真 半熟带黄的青木切开还是硬的,煮了烧骨汤,好好喝哦!
    7月30日上午 7:20


    Boon Nia Puah 早安!周末好心情!半熟木瓜炒虾米或者切絲炒米粉也很好的!
    7月30日上午 8:08


    郑真真 对!我也喜欢。但最爱还是酸辣青木瓜丝。谢谢好分享~
    7月30日上午 8:12

    回复删除
  4. Sook Ping Wong 我爸用水冲冲,白点就没了
    7月30日上午 8:13


    郑真真 对!一般花草,水冲冲,喷药水就没了。但这棵行不通,病毒很严重!
    老高喷了农药都不行,满树都是,很恐怖!
    7月30日上午 8:2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