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一)瓜类菜肴:夏南瓜入菜肴初体验



真-从小在乡间长大,对于食材总勇于赏试。现在的我也一样,在菜市场在巴杀或在超市蔬果部门,看到没见过的食材没吃过的东西,我都会做新赏试!在购买能力范围下,买来吃吃看煮煮看!
2014年第一次在Tecos 霸级市场蔬菜部门看见这种瓜,当时并不知道这瓜的华文学名。有深青又有黄色,外观很讨喜,2条一包,价格马币在5至7元左右,就买了一包回家。

 

 后来我无意中看到金马伦菜农一篇报道,才知道这是“夏南瓜”从网搜中看图文,才开始渐渐认识此瓜 。

西葫蘆學名Cucurbita pepo),(英文俗名:zucchini(美國、澳洲) 或 courgette(英國)),美國南瓜夏南瓜,台灣稱為櫛瓜,香港稱為翠玉瓜葫蘆科南瓜屬植物。可以食用。外型特色是頂部原本跟莖相連的切面有星星形狀。另外,台灣稱作節瓜的是另一種學名 Benincasa hispida var. chieh-qua 的品種,但有些人誤稱 zucchini 為節瓜。(维基百科资讯)


 看看这金黄色的夏南瓜,多像南瓜的色彩,
无怪叫夏南瓜! (^_−)−☆.✿✿
(分享网络图片)


夏南瓜热量不高,肉质细腻美味,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在台湾深受大家喜爱,还被封為「最佳美容食品」呢!




夏南瓜入菜肴初体验:将青与黄夏南瓜,削去外皮


剥开两边,里边呈现长条白肉,肉质非常细腻。




买了烧肉,就煮一道夏南瓜炒烧肉吧!


没想到只随便煮煮,就那么好吃!。色泽美观,肉质非常细嫩,清甜口感佳!从此我就爱上它了,有去超市看到就会买。煮汤煮火锅也喜欢放一些,让汤头更美味!




有时没有金黄色的夏南瓜,我就买深青色的,我若是用这样的切法,就很像我在煮节瓜,削了皮后,根本分不出是夏南瓜或是节瓜了。之前我很爱吃节瓜,但夏南瓜品质更佳!不过为省钱故,还是会买节瓜啦!哈哈!






鱼饼,家人都爱吃,这回就夏南瓜炒鱼饼,简单菜肴,就那么清甜美味!




开饭啦!加一道红帝皇苗咸蛋汤,不需要大鱼大肉,山珍海味,一家四口用餐,也一样很开胃!吃得心满意足,嘻嘻!




4 条评论:

  1. Amy Chau 在美国這是夏天的瓜, 綠色是 zucchini, 黄色叫 summer squash。很多家庭都有種。今年玉凤有種一棵,但是瓜‐出来就枯了。 所以只有三条。很多人没有削皮就和沙拉一起吃。 我们家就和虾米一起炒。甜甜的满好吃。 zucchini 也可以做旦糕, 叫 zucchini bread.
    7月26日上午 6:16


    郑真真 你还在美国吗?好开心今天看到你用华文,如此详尽与我分享此瓜,你的说法让我增益不少,谢谢!你妹玉凤还会自家种瓜,好赞哦!我也好想种一棵,可是不知哪里可以买到种子。最近播种一包茄子(矮瓜)一棵都不发!
    7月26日上午 9:58

    回复删除
  2. Yong Soot B 我也是,每逢見到有新的未曾試過的,都會問賣家如何烹煮,必買回去一試,黃色的沒見有賣,如有也想嘗試,謝謝你的分享
    7月26日上午 9:17


    郑真真 哈哈!我们都是勇于赏鲜的人!你住文莱,也没黄色夏南瓜卖吗?也谢谢你的意见,分享快乐!
    7月26日上午 9:40

    回复删除
  3. 杨玛丽 在英国伦敦住吃很多,薄片大火炒香下点意大利调味香料。好吃。在新加坡不多见。
    7月26日上午 9:41


    郑真真 是的,网搜看一回,都像你是说的那般煮法,不必切皮,切片烘或煎炒。谢谢你的好分享。
    7月26日上午 9:49

    回复删除
  4. 郑真真 煮瓜的体验与感想,说瓜煮瓜赞瓜,
    瓜瓜瓜,顶呱呱! ❤(。◕‿-。)♥♡ ✿✿
    7月30日下午 9:55

    Boon Nia Puah 切片烘好吃!
    7月30日下午 10:02


    郑真真 赞同!下次我一定要试一试!
    7月30日下午 10:1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