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

友情:大儿子的好友


青年时期,大高在新加坡工作。照片拍于1993年。


大高与顺兴,大高童年至今好朋友~
1994年在新山,拍于星辰花坊~

我家大高,少川与汤顺兴,是童年时期小学到至今的好朋友。在家乡登嘉楼一起上中学,一起高中毕业。之后分道扬镳,顺兴到首都升学,一年后去美国念大学。大高则去邻国新加坡打工。顺兴念完三年大学,在新加坡找到工作,他们又相聚一起很多年。

1993年我在新山开花店,94年老高小高也相随来新山定居,同年大高回到新山工作。在他回新山的日子,顺兴经常利用工作休息日往返新山与新加坡,大高就做接送服务,带他回我们住家过夜,带他在我们花园附近溜达吃东西。
  
1996年大高转移地点,到首都KL工作,没多久顺兴也撤职到KL去寻工。那时期他们有四个同乡同学在一起,经常来往。大高此去一直到2015年,心脏病突发才回到新山家定居养病至今。顺兴也离开KL,去关丹与哥哥们相聚,在那里也工作一个时期。前些时候他消失了两年,原来去了台湾深山庙宇,静心修佛道。去年回来大马关丹不久,就来新山探望大高,每回都住上一周左右。



 

自大高心脏病发,从KL回来,不觉已经过了2年多!


初回来时,他还不大适应。现在已经完全融入新山生活。对新山路线也熟悉了,现在我要去哪里,都由他载送。


他每天傍晚都会来花店吃晚餐。每个月依然得到医院拿药吃,两三个月定期检查身体,心脏病算稳定,只是偶尔他胸口还会轻微疼痛闷或胸不舒服。


顺兴从台湾回来,2016年5月初就到新山来探望大高,住在我们住家。





晚饭时间,少川来花店用餐,也顺便带顺兴来花店,以前新柔往来,也是这样偶尔来聚,我们也当他自家人看待了。


没特意煮什么,顺兴说他在台湾修道2年吃的很随便,
都吃长斋。




有时大高驾车带顺兴外出用餐,新山到处走走。。


他们俩不爱拍照,我向大高要他们过去生活照都没有,这回,我特意以他们拍一些,不要让他们的人生友谊留白。


大高很会照顾朋友,在家总给顺兴种种方便




花店休息日,老高在家早上煎年糕与面粉板,
大家一起用早餐。


这天顺兴好心情,兴致大发,滔滔不绝。。我与老高,听他讲在台湾念佛修道的生涯。。。感觉他人生观改变许多!


   ————————————————


同年10月份,顺兴再来我们家小住,大高带他去美佳乐新街市走走。。同样都四十多岁了,完全没有结婚打算!唉!




一样他俩一起来花店用餐,真-随意煮,家常饭菜随意吃!








又是离开时候~




大高驾车送顺兴去车站,分别后,他们也会手提电话联系不断。最近我动脚膝盖手术,老高再治眼睛,他还会汇钱三百过来,叫大高转交我们,好感动哦!感谢他。





2 条评论:

  1. 心脏病之后必须好好照顾和静养!
    我去年2月病发和手术后,因为8月的时候家里遭遇火灾做了太多的清洁和粗重的工作而再次入院急救,现在把一切都放下了!只好让自己生活得简单、轻松就好。

    回复删除
  2. 对!心脏病之后是不可太操劳,不可提重物,不可举高上爬,要学会放松心情!
    文燕,我并不知道你8月又再次紧急入院急救,现在情形如何?看来大高状态比你好多,你真的要好好照顾自己,多了解自己心脏病状况,定期吃药,也得做轻微运动哦!祝愿你早日康复,未来会更好!

    回复删除